Tungsten Fabric+K8s轻松上手丨通过Kubernetes网络策略进行应用程序微分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下载文档,查看本文所有相关链接https://tungstenfabric.org.cn/assets/uploads/files/tf-ceg-case4.pdf

在大多数生产环境中,需要实施网络访问控制。Kubernetes提供了一种方法来描述Pod 组应该如何通过使用NetworkPolicy资源进行通信。
与Kubernetes中的大多数事情一样,要使网络策略正常运行,您需要一个支持它们的Kubernetes CNI插件。

使用场景

在几乎所有环境中,为应用程序需要通信的组件建立明确的规则,都是一个好主意。Kubernetes网络策略规范是一种直接的方法,可让您将NetworkPolicy直接与应用程序清单集成在一起。

NetworkPolicy定义资源的方式,使您可以精确地指定哪些网络通信是被允许的,而哪些则不允许,同时使用podSelector定义处理在Kubernetes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动态属性。

这意味着您的策略可以针对单个Pod或Pod组,从而将安全范围“缩小”到Pod的大小。

严格定义的网络策略与default-deny配置相结合,可以避免由于恶意应用程序入侵,和/或行为不当,或者配置错误而造成的麻烦。例如,一个应用程序组件可能具有滞留的缓存DNS条目或错误的配置参数,导致它与错误的后端进行通信。或者应用程序可能会被攻陷并被用作跳板,执行侦查,尝试横向渗透,或者只是使用Pod对Kubernetes API的访问权限来启动一些加密货币挖矿Pod,以窃取您的计算资源。

使用网络策略保护示例应用程序的安全

网络策略设计的主题比本指南中允许的空间要大得多。在此示例中,我们将执行以下操作:

  • 为我们的default命名空间创建一个default-deny
    Ingress策略。这意味着命名空间内的所有传入Pods的连接必须明确被允许;
  • 为每个示例应用程序组件创建一个Ingress NetworkPolicy对象,仅允许那些我们确定的对象。

步骤1:明确哪些组件应当可以相互通信

首先,我们需要提醒自己,应用程序的各个组件应该如何通信。为此,我们将回到在简介中看到的应用程序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该图中可以看到:

  1. 外界需要到达yelb-ui的TCP端口80-(1)和(2)
  2. yelb-ui需要到达yelb-appserver的TCP端口4567
  3. yelb-appserver反过来将需要到达yelb-db的TCP端口5432,以及
  4. … yelb-cache的TCP端口6379。

步骤2:如何识别组件?

请记住,NetworkPolicy资源使用选择器来识别策略适用于哪个Pod,以及该策略将要控制的流量的源和目的地是什么。

在本演示中,我们将使用podSelectror方法,因此需要获取应用到应用程序Pod的标签列表。让我们查看cnawebapp-loadbalancer.yaml示例应用程序的清单,并收集标签: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