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而生丨TF中文社区一周年大事记

再过二天,TF中文社区就一周岁了。

回想2019年11月7日,社区在混合云和多云架构的呼唤下成立,如同一颗种子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向上生长;如同一个少年,站在了开源时代的最前沿。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这一年,TF中文社区得到了原厂、生态伙伴、最终用户和开发者的帮助,已经成为中国开源SDN领域最重要的选择之一。

这一年,新冠疫情肆虐,但是TF中文社区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有超千人参与了我们的直播,跟随社区共同成长。

这一年,TF中文社区的生态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不论是在运营商云的舞台上,在独立云服务公司的架构中,还是开源云和开放网络活动中,TF都是其中重要的议题。

在即将到来的一岁生日之际,社区将进行连续的内容发送和抽奖活动,敬请期待!详情请关注“TF中文社区”公众号,ID:CTFSDN。

内容预告:

关注微信“TF中文社区”,赢彩蛋福利第一波!留言点赞前5位送智能无线键盘3件套!详见微信文章《向上而生丨TF中文社区一周年大事记》。
第二波,集赞获取童年游戏机蓄势待发中,敬请期待!

实在的干货奉上之后,回过头来,再详细分享一下这一年我们的成长历程。如果你还有时间,欢迎看完,也欢迎帮我们传播出去,让更多致力于开源SDN的小伙伴看到,咱们一起向上生长!

播撒TF中文传播的种子

初期,社区就像是一个小“花圃”,Tungsten Fabric的洋种子扎在中国的泥土里,开出几朵知识的“小花”来。

2019年10月8日,TF中文社区微信公众号启动,播下了TF中文世界的第一颗种子,开始了Tungsten Fabric国内市场传播布道的旅程。

11月,与公众号同步建设的TF中文网站正式上线,Tungsten Fabric在国内扎下了根。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TF中文社区陆续制作了“TF架构解析”、“TF+K8s集成指南”、“TF+K8s轻松上手”、“TF入门宝典”、“实战Q&A”、“揭秘LOL”、“细说TF服务链”等技术专题。

这些技术文章和社区的活动报道,也被国内各大科技IT媒体转载,将Tungsten Fabric的声音传播到了更远的网络世界。

一年来,有越来越多对Tungsten Fabric、多云互联、SDN、SD-WAN感兴趣的伙伴,加入到社区大家庭中,共同解决在云网络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同散播TF中文传播的种子。

聚合中国开源新势力

慢慢地,来了越来越多的人,观赏、谈论、浇水,他们既是赏花人,也是园丁。

在一群志愿者的组织和筹备下,2019年11月7日,TF中文社区在青岛首次亮相,TF中文社区正式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启动会上,43家单位成为TF中文社区创始会员,横跨了产、学、研、用不同领域,覆盖了企业用户、高校和研究院、生态伙伴等云网络相关产业链。两天后,TF中文社区技术委员会面向国内市场开展会员征集活动,吸引了不少有志于中国多云网络互联、开源云网络产业发展的同仁加入。

随着文档、社区、行业案例、基础架构等工作组相继成立,技术委员会也组建完成,这意味着来自中国的声音,将共同参与到决定技术栈和社区发展方向的进程中,推进TF中国的发展。

拓展边界才能繁荣生态

有人开始帮忙吆喝,更多的人和知识之花在这里相遇,声音越来越强,渐渐变成了一座“花园”。

2019 OpenStack开源基础设施峰会,是该峰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现场的火爆氛围让世界感受到了中文开源社区的热情。Tungsten Fabric在这次峰会中高调亮相,包括CERN(欧洲原子能研究机构)、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华云数据等用户单位,瞻博网络、Mirantis等商业公司都出现在了上海的活动现场。

作为成熟的开源SDN项目,Tungsten Fabric也受到联通沃云的积极关注和参与,并且以初始会员的身份加入TF中文社区。2019年12月,联通沃云峰会(WCS)2019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Tungsten Fabric现身讲解开源SDN。此外,在2020年1月, “中国云计算生态发展峰会”上,关于“SDN开源架构”的讨论,持续发酵,引起了技术人士的广泛关注。

今年,在第四届FNDC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上, 在OpenInfra Days China,都有TF技术专家进行分享。

每一次活动,都拓展了Tungsten Fabric生长蔓延的边界,更多国内用户接触到了TF,听到了来自开源SDN的声音。

我们想要和你“遇见”

2020年1月7日,「TF Meetup」线下活动启动。从我们发出“开源SDN约会”的活动邀请,就收到很多人询问,大家关心多云互联的问题,更希望了解Tungsten Fabric。

Tungsten Fabric的技术研发和一线使用者,深入讨论了多云数据架构和部署现状、CMP整合、安全和策略的实施、与K8s等平台的集成、SDN开源技术及应用案例等。讨论延长近两小时,活动现场成为开源SDN爱好者的一次聚会。Tungsten Fabric在中国的广泛应用正在越来越真切的走来。

新冠袭来,2020年的大多数时间,我们的距离都被疫情阻隔了。

但是,TF交流的刚需无法抑制,社区的生长依然顽强。3月起,TF中文社区启动了线上直播活动【TF Live】,第一次活动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线人数将近1000人。截止到现在,已经举办4场直播活动。是“线上”,也是“现场”。当行业人士变身网友,热闹的讨论氛围将直播间变成了会场。

遇见这一群热衷开源SDN的朋友,我们就看到了Tungsten Fabric更大的发展空间,看到了解决多云互联问题更大的可能性。

大家凑在TF社区都聊啥

参与建造“花园”的人们,有空总是会过来看看,大家交流的心得,花园里结的“果实”,也都能带回到自己的工作中。

在TF中文社区,开源SDN爱好者找到了大本营,无论是技术实战中的问题,还是精心整理的资料,都希望和伙伴们积极地探讨、分享。

爱折腾的“实战派”们,经常在微信群里探讨有关SDN和Tungsten Fabric的各种问题。 每次TF Live的直播互动环节,也都有不少网友,抛出多云网络部署和应用中碰到的各种问题,以至于嘉宾只能挑选回答。没被解答的问题,在直播结束后,又转移到微信群继续讨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的问答对话不乏精彩内容,我们将其中的精华整理出来,形成了“TF Q&A”栏目,目前已经做到第四期,他们碰到的困惑、踩过的坑,也对其他小伙伴有很大帮助。

作物生长有自己的规律,开源组织的优势在于自带灌溉系统。“花园”一点一滴的生长,都有这里每个人共同参与。 我们这一年是如何“生长”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来自耕耘和关注“花园”的每个人。这里的人们也相信,只要继续扎根国内开源SDN,不断有新的养分,社区生态就会一直蔓延,从一粒种子长成参天大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