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作一个独立连续的思考者

业务研发领域的老兵

  • 博客(1)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十种技术思维:给业务新人的分享

这两周比较惊讶的发现,团队里的小伙伴们都开始主动去用配置化、标准化的思路做事了,很高兴。比起HOW、我更愿意讲WHAT,今天我主要想讲开发在意识和思路上的一些东西,花10分钟列十条吧。1、​以终为始:价值是一切的起点。技术的表面上看是职能线,但技术的本质不是完成需求,而是在一起创造价值。有个二八原则,说的是80%需求都没啥用,其实这个数字实际可能更大。因此业务上要从起点考虑。...

2020-05-01 12:04:29 24756 9

《中国互联网业务研发体系架构指南(2019版)》.zip

笔者花了几个月,断断续续、收集和整理了很多一、二线互联网公司的系统架构设计案例,分门别类、遂以成书——《中国互联网业务架构指南(2019)》。包含了阿里、腾讯、美团等公司,交易架构、商品架构、营销架构、财务架构、推荐架构等各领域实践案例,仅供学习。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软件真理与光",输入"架构指南"关键字免费获取。

2020-07-24

分布式系统原理介绍.pdf

这是我过去8年来见过最棒的分布式原理的资料,非常感谢它让我第一次知道学问还能这样被总结。放开来以享大家吧。

2019-06-22

未雨绸缪理解软件配置管理(第二版 完整版)

《未雨绸缪:理解软件配置管理》介绍的是软件配置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思想、基本方法和基本要点,总之,是最核心的内容,框架性的内容。

2018-12-04

金字塔原理

《金字塔原理》可以用于很多场景。思考、写作、表达、演讲等。结构化、系统化的方法。

2018-10-02

银行业信息化技术丛书

《银行业信息化技术丛书》,包含:《银行信息系统架构》、《金融数据挖掘与分析》两本。是两个非常好的样本学习:银行系统架构样本,银行场景数据挖掘样本。

2018-10-02

整洁的架构

blob大叔写了几个的架构设计,与其学习ddd这类术,不如学习架构最基本的道。

2018-10-02

OKR实践指南

《OKR指南》从OKR的理论到实践都讲得非常透撤,作为一家专业资询类指导公司总结的经验。

2018-08-12

软件架构经典资料(软件架构设计+软件架构体系+一线架构实践)

软件架构经典资料(软件架构设计+软件架构体系+一线架构实践),从理论到实践、很好的资料。适合5〜7年经验的程序员。

2018-08-05

TOGAF 9.2版本 2018年最新资料【英文版本】

2018年togaf 9.2最新的资料,打包在一起。togaf 9.1已经有7、8年了,2018年终于出了更新后的资料,更强调数据字化的意义,也建立了togaf库、把一些案例挪了出去。

2018-07-15

Linux下一个简单的文件系统实现

本代码实现了Linux下的一个简单的文件系统XORFS,针对Linux2.6版本。XORFS,是它“或许很强大”的意思。

2012-04-18

C++ Template Metaprogramming

这是<C++模板元编程>的英文版,非常适合有一定基础的C++程序员进行学习,学习此书还需要一定的模板基础。

2011-10-20

fibonacci heap的C语言实现~

本人参照《算法导论》实现的斐波那契堆的源代码,用C语言实现。

2011-09-03

fibonacci heap的源代码

这是斐波那契堆(fibonacci heap)的一份源代码,由老外所写,已经非常经典,可以作为实现斐波那契堆的研究资料。

2011-09-01

麻省理工高级算法课件

麻省理工的高级算法的中文课件,非常难得哦,~这是我精心从网上收集而来的资料,非常适合有一定算法基础的学生学习。

2011-08-31

二项堆(binomial heap)的源代码

这是《算法导论》中第19章二项堆的源代码实现,在VC6.0下编译通过,包括插入、删除、提取最小结点等操作实现。

2011-08-31

AVl树学习资料,包括删除、插入等操作分析

这是我对于AVL学习时的一些代码和学习资料,~ 包括了AVL的删除与实现。代码与《数据结构》相似。

2011-08-08

ooad设计模式软件架构分析资料

面向对象 软件架构 设计模式 软件分析 UML等所有方面的资料合集,英文原著

2009-09-22

B题 眼科病床的合理安排

我看了一下今年的数学建模,还可以。做了点东西,给你们看看。

2009-09-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