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数据蔓延?

想象一下,你需要完成税收,但所有相关的文件都是用抽屉分泌,藏在壁橱里,塞在沙发垫子下面。现在想象一下,你在这些地方有多份表格,有些用希腊文写成,有些用英文和西班牙文写成。当这是事物的状态时,你将如何处理税款或清理房屋?不幸的是,这个问题开始困扰着全世界的公司。这是数据蔓延。

数据蔓延是指企业每天产生的大量数据和各种数据。随着越来越多的操作系统,数据仓库,各种BYOD(自带设备)设备以及企业和移动应用程序的出现,数据的激增正成为一个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数据蔓延的问题有两个方面:

  • 从您的数据中获取价值。一个问题是数据分布在许多数据存储中,以及不同的设备和服务器上。这使得从数据中获取价值变得异常困难。如果您的数据可能存储在多个位置,或者位置重复,并且格式不同,那么如何执行全面的分析?您将如何在一个地方收集所有这些信息?您如何将数据转换为类似的格式,以便比较苹果和苹果?

  • 安全。数据蔓延也会产生安全问题。BYOD在劳动力中的激增意味着必须保护端点,即使数据通过一系列设备离开您的网络也是如此。但是,由不同部门维护的服务器和数据存储呢?这些系统安全吗?他们都遵循相同的合规要求吗?将数据从一个系统移动到另一个系统时,是否会删除个人身份信息(PII)?数据在跨系统共享时是否加密?这些都是数据蔓延所放大的安全问题。

为什么数据蔓延会发生?

数据蔓延的原因有很多。

  • 员工可以携带一系列设备来工作,并将这些设备用于工作目的。

  • 许多地方都有大量新数据源,例如JSON文件,新RDBMS源或来自流量传感器,健康传感器,事务日志和活动日志的流数据。

  • 您的公司可能使用各种操作系统,如Windows,Mac,Linux。

  • 您的数据可能存储在网络和云中的各种数据存储系统中。

  • 您的数据可能是孤立的,因此它会根据部门,地理位置或这些内容的某种组合存储在多个位置。

  • 您的数据可能会在多个系统中重复,并使用一系列格式。

如何管理数据蔓延?

有许多工具可以处理数据蔓延的安全方面。例如,有许多DLP(数据丢失防护)工具可帮助识别网络中的敏感数据,并确保它不会以非安全的方式离开您的网络。受欢迎的供应商包括Checkpoint,Forcepoint和Symantec。

对于云工具,有一些单点登录工具可帮助员工无缝访问网络外的云应用程序,同时保持安全登录。流行的供应商包括JumpCloud,Microsoft Azure,Okta和Onelogin。这有助于控制BYOD设备的安全性。

但是,数据蔓延如何影响您的业务方式呢?有哪些工具可以帮助您处理数据,将其放在一个地方,删除重复项,并确保在移动数据时它是安全的?功能强大的ETL(提取,转换和加载)工具可以帮助您将数据整合到可以分析的位置。移动数据时,可以清理数据,删除重复项并转换数据类型,以便对齐数据格式。热门厂商包括Alooma,IBM的InfoSphere,Informatica的,和拓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