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tstack mutilmaster的具体配置和实现


简介:在上一篇讲完了salt-master的HA整体架构之后,再来看看它的多master的实现方案。该文档参考saltstack官方文档:

https://docs.saltstack.com/en/develop/topics/tutorials/multimaster.html


步骤:

 1. 创建一个master服务的备份节点

 2. copy 主master节点的key到备节点

 3. 启用备master节点

 4. 重启minions

  6. 在备节点接受key


step1 -2:

 默认的master的private key是在目录: /etc/salt/pki/master. 将该目录下的master.pem拷贝到备master节点的同一位置,对master的public key文件master.pub做同样的操作。


step3:

注意,一旦新的key被备份节点接受后,要进行安全的一些操作 。:

配置minions:

master:
  - saltmaster1.example.com  #或者IP地址
  - saltmaster2.example.com
配置完成后,minion将会核对主master和备master进行核对,并且两个master都对minion有操作权限。

注意:minion可以自动检测失败的master,并且尝试重连到一个更快的master,将minion端的参数master_alive_interval 设置为true,即可开启该功能。



在master之间共享文件:

salt本身在master之间没有共享文件的功能,共享能力需要考虑。

那么需要分别在每一个master节点上面进行手动接受key,才可以实现双节点的备份,这明显不方便。

但是也可以通过共享文件:/etc/salt/pki/master/{minions,minions_pre,minions_rejected}来实现。

file_roots:

共享文件如何共享呢,那么可以选择简单易用的gitfs,来同步多master之间的文件共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