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在腾讯云上部署 Elasticsearch 集群

腾讯云(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es)是基于开源搜索引擎 Elasticsearch 打造的高可用、可伸缩的云端全托管的 Elasticsearch 服务,包含 Kibana 及常用插件,并集成了安全、SQL、机器学习、告警、监控等高级特性(X-Pack)。使用腾讯云 ES,您可以快速部署、轻松管理、按需扩展您的集群,简化复杂运维操作,快速构建日志分析、异常监控、网站搜索、企业搜索、BI 分析等各类业务。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将展示如何使用腾讯云来部署 Elasticsearch 集群。

 

注册

我们首先打开页面 https://cloud.tencent.com/product/es

点击上面的 “免费注册”

在上面,我们可以选择微信注册方式,我们也可以选择QQ,邮箱及小程序公众号。在今天的练习中,为了方便,我将使用微信注册方式,这也是在网站推荐的方式:

注册已经完成,我们需要实名认证。点击上面的 “去实名认证”:

在上面的认证中,有两种认证:个人认证及企业认证。针对我个人来说,我来做个人认证。点击上面的 “开始个人认证”:

在上面填入自己的个人信息,并点击 “下一步”:

首先,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微信是实名认证的。然后使用微信扫描上面右侧的二维码:

上面显示我们的认证已经成功了。点击上面的 “确认返回”:

我们点击 “立即选购”:

从这里,我们就可以选择我们想要的配置,并定购 Elasticsearch Service 服务。

对于我们新人来说,我们可以选择 “首购特惠”:

在上面,我们可以了解体验规则:

我们可以点击 “0元体验”:

点击 “立即购买”。我们会发现创建不成功,其中的原因是:

我们需要创建一个子网。我们向下滚动画面,并按照要求设置密码:

我们再接着点击 “立即购买”,然后我们回到如下的画面:

我们用自己的微信进行扫描:

上面显示我的订阅信息。点击立即支付:

点击上面的 “确认支付”:

我们可以看到购买已经成功。我们可以点击 “进入控制台”。因为创建集群需要3到5分钟的时间来创建,所以当我们进入到控制台后不能看到任何已经创建的集群:

我们在上面图的右上角可以看到一个叫做 Elasticsearch Service 使用指南。点击那个链接,你会发现有很多有用的资料供阅读。等3到5分钟,我们选择之前所在的城市:

我看到一个正在被创建的集群。等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可以看到:

上面的运行状态显示正常,说明是可以使用了。我们可以点击上面的 Kibana 链接:

我们把之前的密码输入到 Password 里,并点击 Log in 按钮:

我们终于看到了 Kibana 的启动画面。它表明 Elasticsearch 和 Kibana 都运行正常。

因为我们有时需要把数据从外面导入到 Elasticsearch 中,所以我们需要知道 Elasticsearch 的 endpoint。我们重新回到控制台:

点击上面的链接:

为了能够使得数据可以从外面采集到 Elasticsearch 中,我们需要打开公网的访问地址:

当我们配置完毕后,我们可以看到:

在上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能被外网访问的 url。我们把这个地址拷贝下来,并在自己的电脑的 termial 中打入如下的命令:

curl -u elastic:<Your password> https://es-<your cluster Id>.public.tencentelasticsearch.com:9200

如果你的配置是成功的,那么你会看到如下的信息:

我们甚至可以对 Elasticsearch 的配置 elasticsearch.yml 进行配置:

在配置完后,我们需要重新启动才可以起作用。

当然如果我们的试用期已经满了一个月,我们需要在控制台里进续费: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希望你和我一样能顺利地在腾讯云上启动你的第一个 Elasticsearch 集群!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