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身处逆境时

我不是生活导师,没有资格教你怎么做,也没有能力提供解决方案,或者更多的帮助。我只是把过去一段时间的心路历程忠实地记录并分享出来,如果对你有哪怕一点点的慰藉、启发或帮助,我就心满意足了。如果你面临问题,我会建议你尽可能和你不同的好朋友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或者仅仅是沟通过程中,你可能自己就会有一些启发。但是:

 

无论如何,问题的答案要自己去寻找;

无论如何,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

 

几个月前,我经历了自毕业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记得听到坏消息时,我站在北京10号线地铁上,双脚发软,我都怀疑自己有没有力气回到家。那段时间,我心情低落,甚至怀疑我的整个人生。内心中,反复的问自己,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命运为何待我如此不公?心生愤怒和抱怨,抱怨我的父母亲,抱怨遇到的人和事,抱怨一切。

 

当时的自己极度缺乏自信,就像是一只无头苍蝇,四处乱撞,缺乏条理缺乏章法。

 

幸运的是,我有几个好朋友,在我身处逆境的时候,愿意倾听,并提供建设性的意见,有些还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一些直接的,我所需要的帮助。再次感谢你们!

 

在这段时间里,有位朋友给我推荐了《与神对话》。 没想到,这本书非常对我的胃口,尤其是在我身处逆境的时候,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我在当时的精神支柱。直到今天(2019年10月7日),我仍然在睡觉前阅读这本书衍生出来的系列书籍,例如《与神为友》。

  

下面我们看一下作者的经历,你大概就会明白我为什么会推荐这本书了。其实,我一开始是被译者李继宏的译者序所吸引的,描述他自己的遭遇。下面截取若干截图,全文请移步到: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771447.html?ref=book-268059-3032_4-1727449-9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与神对话》的作者是尼尔·唐纳德·沃尔什,他的生活备受挫折,一场大火少了他全部财产,三换行业,三次婚姻失败,还育有九个子女。他遭遇一次车祸,脖子骨折一年才痊愈,出院后又面对第四次失败的婚姻。四十多岁的他身无分文,沦落到露宿到公园里成为流浪汉,靠捡破烂和路人施舍度日。沃尔什在“神奇的境遇”之后,写就了这本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上榜时间高达137周的书籍。

 

不过,我想说明的是,这类的书籍不只这一本,如果我没遇到它,也会遇到其他类似书籍。只是恰好,我遇到了它,并且它也适合那个时间段的我。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观点就是:我们所有人是一体的,乃至整个宇宙都是一体的。这极大地削弱了我的抱怨。另外,我也意识到,我的经历其实是我自己主动选择的,按照书籍《秘密》的说法,也是我自己吸引过来的。

 

遇到这本书之后的一个多月里,好消息接踵而至,然而我的心情却没有那么大的起伏。因为,我坚信,凭着自己积极进取的心态,一定会重新站立起来,也许过程很长,但有希望。

 

下面按照时间轴,摘选我朋友圈中,分享过的阅读感受。

 

一、

昨天看书《与神对话》(感谢一位好友的推荐,是本好书,或给您带来全新世界观的启发)。当看到人和世界是一体的,过去现在未来实际在一幅画面中同时呈现。意识到,这个观点和濒死体验者安妮塔的《再活一次,和人生温柔相拥》,以及佛法(推荐一行禅师的《佛陀传》,原名《故道白云》)非常相似!

 

二、

通往善良和真相的道路是漫长艰难并需要付出代价的。然而,当我们认可《与神对话》2的两大观念时,一切就自然而然。1、“我们”(包括你和我,你和整个世界)是一体的。这意味着当你对他人对世界报以善意时,这善意终将跨越时空,回报给你自己;2、因为“我们”是一体的,欺骗别人其实就是欺骗自己。人无法在长期欺骗自己的过程中获得内心真正的平静,于是尽可能的坦诚,简单直接通往真相是最高的法则,正所谓大巧若拙(指真正灵巧的人看起来很简单)。

 

三、

早安,朋友们。《与神对话》2 之读书分享:正确的范式是 状态-行动-拥有,而非拥有-行动-状态。你想要的东西,实际你已拥有,大方但有原则地馈赠出去,会从心理上让你感觉已经拥有,之后只不过想“增加”而已。

 

四、

看完了《与神对话》3,当看到其总结的三个道理时,内心有一丝感动:1、我们所有人是一体。2、一切皆已足够。3、没有我们必须做的事情。强烈推荐朋友们阅读《与神对话》系列的书籍,它使我们看待世界有了一个新的角度。不能简单地把这本书视为宗教书籍。我个人的发现,佛学、濒临死亡而又复生的安妮塔也即《死过一次才学会爱》的作者、《与神对话》的作者尼尔.唐纳德.沃尔什,他们殊途同归,揭示了,所有人都是一体的,最终你会发现:过去现在未来,以及近处远方,在同一个画面里同时呈现。安妮塔有个比喻,如图7。我用5个手指来比喻:

640?wx_fmt=jpeg

你看到5个小人高低胖瘦各有不同,但在更深的背后你会发现实际上它们之间不该有分别心,不该相互杀戮,因为它们其实是一体的。

身处逆境时读一读《与神对话》。身处顺境时也不妨读一读,或许你会升起对他人、对世界的慈悲之心。

 

 

五、

当你落魄时,推荐看一看《与神对话》系列书籍,也许你会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下面9张图就是作者尼尔从报社主编落魄成为流浪汉,寄居在公园里的窘境的描述。当你身处顺境时,如果有可能,尽举手之劳帮一帮那些身处逆境的人。在你也许是微薄之力,然而对他人或许有很大益处。因为:我们所有人是一体的,只可惜这一点需要觉悟的人,或者濒临死亡时人才会亲身验证。善意的传递终将会让世界变得更好,或许不经意的未来某个时刻又让自己或家人受益。需要注意的是,关爱的顺序是,先自己,后家人,然后才是他人,否则必定无法持久,必定到一定阶段心生怨言。爱自己的人,才有能力、才有能量去关爱他人。

生活是一个创造的过程;快乐,真理,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