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教程 3-4 窗体编程 公共控件9 ListView 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在显著位置标明本文出处以及作者网名,未经作者允许不得用于商业目的。
上一节谈到个问题,当ListView的View的属性为Details时,ListView里面什么都没有显示。

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Details时,有点类似于资源管理器里显示”详细信息“:

 

本节主要讨论如何设置列标题。

首先设置ListView的View属性为Details,方便及时查看。

从Columns属性按下后面的按钮"...",此时出来 ”ColumnHeader 集合编辑器“窗口,按下”添加“,此时就添加上了一项,再修改Text属性为需要的文本:

 

可以看到编辑窗体上出现了 ”操作名称“这个列标题。为了方便说明,请继续添加一项”操作说明“。

在上一节窗体的基础上修改如下:

 

修改”添加“按钮代码如下:

    '添加项目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操作名称
        Dim OptionName As String = TextBox1.Text
        '操作说明
        Dim OptionInfo As String = TextBox2.Text
        '显示的图标
        Dim OptionIcon As Integer = Integer.Parse(ComboBox2.Text)

        '实例化一个ListViewItem
        Dim lvItem As New ListViewItem(OptionName, OptionIcon)
        '实例化一个ListViewSubItem
        Dim lvSubItem As New ListViewItem.ListViewSubItem()
        lvSubItem.Text = OptionInfo
        '将ListViewSubItem添加到ListViewItem
        lvItem.SubItems.Add(lvSubItem)
        '将ListViewItem加入到ListView中
        ListView1.Items.Add(lvItem)
    End Sub

 

顺序是

ListViewSubItem 加入到 ListViewItem ,ListViewItem 加入到 ListView.Items

看看Details时的运行效果:

 

 

 

学习更多vb.net知识,请参看 vb.net 教程 目录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