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全球数据库排名:SQL Server 跌势明显,刚获阿里投资的MariaDB表现良好

程序猿(微信号:imkuqin) 猿妹 编译

来源:https://db-engines.com/en/ranking_trend


DB-Engines 发布了 2017 年 12 月份的数据库排名。相比上个月,本月前20的排名中,可以看出排名前三依然是 Oracle、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 。


完整排名:https://db-engines.com/en/ranking


Microsoft SQL Server下跌明显,上月排名第 9 的 Redis 赶超 Cassandra,以 0.03 的优势上升到第 8 的位置。


刚拿到阿里融资的 MariaDB 果然没让人失望,稳步上升赶超 FileMaker,上升到第 17 的位置,和去年相比,增长的幅度也是相当大,不知道 MariaDB 能否继续保持,下月实现超越 HBase,我们拭目以待。


MariaDB 最著名的业务就是提供 MySQL 服务器最流行的替代品。目前全球共计有 1200 万用户,包括 booking.com、惠普、维珍移动、维基百科等,提供混合云、公共云和私有云部署。


不过,按照目前的趋势,MariaDB 要缩小和 MySQL的距离还得多多努力才行



前 3 名的变化趋势



很明显,本月排行前三的 Oracle、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 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Microsoft SQL Server 下滑最严重。



4-10 名的变化趋势


在 4-10 名的排行中,上月排名第 9 的 Redis 赶超 Cassandra,以 0.03 的优势上升到第 8 的位置。



一路攀升的 PostgreSQL 

详细趋势请看这里:http://db-engines.com/en/ranking_trend


还有不得不的是开发者纷纷看好的 PostgreSQL ,本月排名第 4,发挥十分稳定,一直保持上升趋势,相信接下去有人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DB-Engines 排名的数据依据 5 个不同的因素:

  1. Google以及Bing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

  2. Google Trends的搜索数量

  3. Indeed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

  4. LinkedIn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

  5. Stackoverflow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这份榜单分析旨在为数据库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个技术方向的参考,其中涉及到的排名情况并非基于产品的技术先进程度或市场占有率等因素。无论排名先后,选择适合与企业业务需求相比配的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附:

2017年11月全球数据库排名:PostgreSQL一路攀升,前五都上涨
StackOverflow发布2017年最流行数据库排名:MySQL最受欢迎

2017年10月全球数据库排名:MySQL三连跌,PostgreSQL最稳

DB-Engines 9 月全球数据库排名,Oracle 跌势明显

2017年8月DB-Engines数据库排名:Solr排名上升

2017年6月DB-Engines 全球数据库排名,MySQL 直逼 Oracle

2017数据库年中盘点:MySQL似乎已撼动Oracle霸主地位!



●本文编号2796,以后想阅读这篇文章直接输入2796即可

●输入m获取到文章目录

推荐↓↓↓ 

数据库开发

更多推荐18个技术类公众微信

涵盖:程序人生、算法与数据结构、黑客技术与网络安全、大数据技术、前端开发、Java、Python、Web开发、安卓开发、iOS开发、C/C++、.NET、Linux、数据库、运维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