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助力企业能源数字化转型!

能谱网综合能源服务助力企业能源数字化转型

疫情得到控制后,很多企业实际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很多客户都关注了工厂能耗的数字化改造。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人员工资和生产线上的用电量永远是两项固定支出。两个同量同产量的企业,年电费几千万,但电费支出可能相差几十万元!

单单电费就有几十万的差别。有什么区别?雇主和雇员担心什么?

从老板到节能主管都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传统企业由于自身的管理模式,存在管理成本高、单台设备能耗不明确、无法准确计算产品能源成本、无法对能源成本进行绩效考核、员工缺乏节能意识等诸多问题。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信息技术发展迅速,全球经济和社会正在形成新的发展前景,纷纷开启数字转型之路。在当前互联网数字技术的浪潮下,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商业形式,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区块链技术和数字技术日益融入能源行业,重大创新不断涌现。数字能源开始发光,重塑能源发展格局。

利用区块链技术在线采集、计算、分析和处理能源数据,在能源物料平衡、调度优化、能源设备运行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越来越为人所知。作为一种新的数据库技术,区块链技术可以增加能源互联网中多个利益相关者的相互信任。其分散性、开放性、透明性等特点符合能源互联网的理念,在能源领域越来越受到重视。目前,区块链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分布式能源系统、能源交易平台建设、智能设备连接和能源生产源认证等方面。

能源能做什么?

目前,随着绿色能源发电的迅速崛起,中国光伏发电已经从一个典型的“两头出”的世界加工基地逐步转变为整个产业链中的全球光伏开发创新制造基地。然而,它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如光伏制造商质量参差不齐,数据分散,运营和维护成本高,交易不透明。这些问题一步步制约着整个行业的改革和进步。绿色能源区块链可以实现绿色能源的数字化和精确化管理。每千瓦时的电量都知道从哪里来,数字世界的每千瓦时电量都有数字映射,可以对电网进行重新建模,实现精确管理和结算。

以光伏发电为例,未来电力市场将导致电站金融产品价格波动明显,开发成本高。

怎么办?区块链科技公司

第一、分布式总账数据强制信任,相关方点对点交互;

第二、智能合同自动执行,点钞机自动应对波动;

第三、区块链实现了电站收入的直接证券化,使数据的价值得以流动,并将数据收入权返还给数据所有者。

显然,能源类别的丰富化、能源系统的分布化、能源交易的市场化和电网的智能化已经成为越来越明显的发展趋势。“区块链”和能源系统的结合正好可以助推这一趋势的发展:区块链的数据融合将进一步扩大数据的规模和丰富度,有利于突破信息孤岛,建立数据平台横向循环机制,形成“社会大数据”。

区块链为能源系统提供了一个分散的系统平台

在分布式能源运行中,采用区块链分布式算法建立分布在各节点的分布式数据库和计费机制,通过Internet实现全网的数据同步,最大限度地匹配分布式能源系统的特点通过功能维度、对象维度和属性维度。解决交易定价、风险度量、损失评估、调度策略和结算等技术瓶颈。

分布式能源运营区块链可以存储所有节点和网络重要参数的数据,如电力/电力流数据、调度数据、结算支付数据等。

区块链可以辅助权力分配的分散决策

分散决策依赖于分布式能源系统各节点和调度模块的协调,保证整个系统始终处于高效运行的水平。决策数据基于区块链记录,决策机制由人工智能机给出,物理网络联动执行设备完成。

区块链上的能源交易不涉及普通交易对手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交易信任问题,降低了信用风险,提高了能源交易主体的公信力。区块链上的能源交易形成各种“绿色能源区块”,区块中记录的数据包括流向数据、调度数据、计费解决方案和节点信任评估数据。数据被统一封装和分发,记录存储在链上。数据一旦在链上,就具有不可篡改、可追溯性和非对称加密的特点。

区块链可以为虚拟发电资源的交易提供一个低成本、开放透明的系统平台

区块链系统中没有集中的中央控制。所有节点都可以部分或完全备份区块链中的信息。任何节点的数据丢失都不会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因此在数据存储方面具有很强的鲁棒性和可靠性。

区块链系统由网络中的所有节点运行和维护,并采用特定的激励机制,确保分布式系统中的所有节点参与信息交换过程。该运行模式为由多个分布式绿色能源组成的虚拟电厂的运行调度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能谱网是一家以大数据创新为动力的互联网公司,致力于利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为高耗能企业全面建设节能电厂。能源管理数字化平台包括基于SaaS模式的cand能源管理平台和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无线通信的高性价比智能硬件。建立企业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实现能源系统分散数据采集、控制、集中管理、调度和能源供需平衡,以及生产管理过程中的能源预测,形成能源在线监测,适合企业的能效分析和能源优化系统,实现企业稳定、安全、高效的生产,显著降低能耗。后期,电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由数据裁决服务驱动,为电力用户提供节能改造、电力供需侧响应等“一站式”电力服务。

能谱网综合能源服务

能谱网长期致力于能效管理的研究与应用,为用户提供实时电能质量监测、无功补偿、电力谐波治理、能效管理、节能改造等增值技术服务,蓄能调峰填谷。帮助企业建设节能电厂。

我们的技术服务与您的收入密切相关:

专业的技术服务专家团队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对电力应用、维护和管理有深入的了解。

全面的能效管理系统,帮助您掌握供配电系统的运行状况。

无功补偿和功率因数调整方案可以提高您的用电效率,降低惩罚性电能损耗。

节能技术改造、储能、调峰填谷,降低您的电耗和电费支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台是指整合和管理数据资产的平台,它可以帮助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过程,数据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数据台可以实现银行内部系统的数据集成和共享。银行通常拥有多个业务系统,而这些系统的数据往往是孤立的,不利于信息的全面分析和利用。通过数据台的建设,可以将这些数据集成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并且可以实现数据的共享,从而提高了数据的可访问性和可用性。 其次,数据台可以实现数据的清洗和处理。在银行的数据,存在着大量的冗余数据、错误数据和不规范数据,这就需要对数据进行清洗和处理,以提高数据的质量。数据台可以通过数据治理和数据质量管理,对数据进行清洗、标准化和去重,从而解决数据质量的问题。 再者,数据台还可以实现数据的分析和挖掘。通过数据台,银行可以对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和挖掘,发现隐藏在数据的规律和价值,从而为银行的业务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同时,数据台还可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和报表化,为银行的管理层提供直观的数据分析结果。 总的来说,数据台的建设对于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它可以帮助银行实现数据的集成共享、数据质量的提升和数据分析挖掘,从而推动银行业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