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 安装 Ubuntu18.4 双系统

装了N次才成功,心酸。
1.先分出一个单独的磁盘来安装系统。这个网上有很多这样的文章,就不再累赘,我分了150G。
2.然后是制作U盘启动。网上有很多工具可以制作,UltraISO,rufus等等,注意是看你制作的 U盘是 BIOS 还是 UEFI。我因为显卡问题,BIOS启动后,界面卡了,鼠标可以动,所以我用了UEFI启动,然后选择U盘启动项,启动,里面有 Try Ubuntu without install Ubuntu ,Install Ubuntu 两个都行,按 E编辑,然后有个grub编辑页,找到 linux 的那行,在末尾 splash 后面的 – 删掉,然后加上 nomodeset,然后按 F10进入。
3.进入系统安装选项,其中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其他选项。然后有个分区界面,找到刚刚我们分出的150G空闲磁盘,选中,然后点击下面的 + 号,进行分区,
主要分4个区,先分 交换空间 swap ,意思是虚拟内存空间,我分了8个G,按需求分配,选择逻辑分区空间起始位,用于交换空间。然后继续选择空闲分配 / ,根目录,我分了30G,逻辑分区,空间起始位,用于Ext4 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然后继续分配 /home空间,尽量大,留出一个G,跟根目录一样,不过挂载点是 /home,最后留出的 一个G,分给系统空间 EFI,选择主分区,起始位,用于 EFI系统空间。
分好了以后再分配启动器,即加号下面的一行,选择刚刚的 EFI 分的区域,我当时是 sdb5,它这个刷新有点问题,有时候,所以,如果没找到 efi 的分区,可以选中 efi分区,点击 - 号,然后重现分配,下面应该会刷新。
最后点击安装。安装完之后,还是以 UEFI 启动系统,选中 ubuntu启动即可,如果出现界面卡住点不动,一样的加上 nomodeset,不再累赘。如果,不想每次启动,都加这个,可以启动后找到 grub 修改其内容。
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