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学习之ARM需要了解的事

前言:

      学习嵌入式,首先要了解的是嵌入式所需要的开发平台。现在的嵌入式开发大多基于ARM公司所设计的CPU架构,所以这篇博客是对ARM在嵌入式开发中的概述。

一、ARM是什么?

     ARM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 (IP) 提供商。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

二、ARM的商业模式

      ARM只负责设计芯片,并且出卖自己的设计IP(版权)。ARM自己不生产芯片,而是把设计IP授权给其他半导体厂商来生产芯片。(其中包括Intel、IBM、华为、三星半导体、NECSONY飞利浦和NI这样的大公司

三、ARM的几种版本号


   

上图中,ARM版本号是指ARM发布的CPU架构系列;SoC版本号是指CPU的具体型号;芯片的型号是指在半导体厂商生产的版本型号。


四、什么是SoC?什么是CPU?

  了解计算机的人,都了解CPU,但是很少有人知道SoC是什么。其实SoC是System on Chip。当前芯片的发展趋势,从以前的单个CPU发展到现在的SoC。以前我们讲芯片,大多代表着CPU,现在的芯片,其实是将CPU、总线、串口等一些外设集成在一起,我们称之为SoC。

ARM公司设计的是SOC内核架构(CPU和总线),之后交给其它半导体厂商自主添加外设,生产出各种适合不同领域芯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