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供应链金融平台?这8大能力不可或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供应链金融 是以产业供应链管理为基础的金融行为,本质上是依托供应链运营,开展金融业务,同时借助金融科技,结合金融业务创新和管理,在加速整个供应链资金流动效率的同时,也推动产业供应链的发展,提升产业供应链的总体效率和竞争力。

这一理解包含了以下几层含义:

01基础环境差异

供应链金融以产业供应链运营管理为基础,产业供应链运营管理水平高低、现有产业供应链数字化程度高低、未来数字化的难易程度和成本的高低都会对该产业的供应链金融产生重要影响,是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基础环境。

02场景诉求差异

金融活动的开展是针对产业供应链的具体业务进行的,不同产业不同环节的具体业务以及不同类型的参与主体都会对金融服务产生不同的痛点和价值诉求。

03服务扩展创新

供应链金融以产业供应链运营管理为基础,产业供应链运营管理水平高低、现有产业供应链数字化程度高低、未来数字化的难易程度和成本的高低都会对该产业的供应链金融产生重要影响,是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基础环境。

04实务交织关联

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可以与产业供应链运营管理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不仅解决资金问题,还能帮助提升产业供应链整体竞争力,二者在实务层面紧密相关,相互影响,不可分开看待。

05科技助推前提

供应链金融发展到平台化是金融科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汽车制造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核心制造企业同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分销商有着密切 联系。现代物流朝着供应链管理的方向发展,供应链管理是提高企业效率,更好地实 现企业目标的一个关键战略因素。现代物流管理需要整合汽车制造企业的整个供应链, 包括功能整合、过程整合和资源整合。为了提高物流管理水平,核心制造企业必须优 化物流系统,建立合理的物流体系,形成集采购、生产和销售一体的供应链整合系统。 本文主要针对汽车制造业生产车间物流系统优化的三个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 首先,以生产计划和物流操作为初始条件,分析物流缓存区状态,建立起以面积 最省和距生产线距离最短的双目标的物流缓存区布设优化模型。结合序列对结构模型 的思想,将物流缓存区布置方案转换为一一对应的序列对,提出了一种基于遗传算法 的物流缓存区布设求解算法。通过MATLAB软件设计输入和输出界面,编写模型算法, 证明了算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该技术实现物流缓存区设施布置方案的自动寻优,可 以提高缓存区面积利用率,能够快速、有效地实现物流缓存区的布置。 其次,通过对混流生产物料需求及其相关性的分析,明确混流生产物料顺序供应 的重要性。在确定混流生产物料需求量和供应量的前提下,设计了混流生产物料顺序 供应优化模型,并用模拟退火算法求解。利用排队论实现混流生产物料顺序供应入口 的协同化设计。从而有效地实现混流生产物料的顺序供应优化,提升整个物流系统效 率。 再次,根据零件的配送时间、数量和工位情况等因素,建立牵引车运输距离最短、 配送成本最低的最佳物流配送路线优化模型,并用遗传算法进行求解。利用因子分析 法构建评价体系,分析和确定影响牵引车物流配送服务水平的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 据统计分析,对牵引车物流配送服务水平进行测评,从而确定最佳的路径优化方案。 最后,以总体成本最低为最终目标,基于缓存区布局和车辆配置、混流生产物料 顺序供应和入口协同化设计以及牵引车路径优化建立总体优化模型,并用遗传算法求解,还原解为汽车制造业生产车间物流系统解决方案,通过eM-Plant仿真软件,设计 仿真模型,达到验证和筛选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