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ercap 局域网嗅探

背景知识

本次嗅探试验所使用到的工具有两个,ettercap和driftnet。 ettercap是一款现有流行的网络抓包软件,他利用计算机在局域网内进行通信的ARP协议的缺陷进行攻击,在目标与服务器之间充当中间人,嗅探两者之间的数据流量,从中窃取用户的数据资料。

ettercap的介绍

ettercap有两种运行方式,UNIFIED和BRIDGED。UNIFIED的方式是以中间人方式嗅探,基本原理是同时欺骗主机A和B,将自己充当一个中间人的角色,数据在A和B之间传输时会通过C,C就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完成嗅探。BRIDGED方式是在双网卡情况下,嗅探两块网卡之间的数据包。

ettercap的sniffing工作方式划分为五种:

1)IPBASED:在基于IP地址的sniffing方式下,ettercap将根据源IP-PORT和目的IP-PORT来捕获数据包;

2)MACBASED:在基于MAC地址的方式下,ettercap将根据源MAC和目的MAC来捕获数据包(在捕获通过网关的数据包时,该方式很有用);

3)ARPBASED:在基于Arp欺骗的方式下,ettercap利用Arp欺骗在交换局域网内监听两个主机之间的通信(全双工);

4)SMARTARP:在SMARTARP方式下,ettercap利用Arp欺骗,监听交换网上某台主机与所有已知的其他主机(存在于主机表中的主机)之间的通信(全双工);

5)PUBLICARP:在PUBLICARP 方式下,ettercap利用Arp欺骗,监听交换网上某台主机与所有其它主机之间的通信(半双工)。此方式以广播方式发送Arp响应,但是如果 ettercap已经拥有了完整的主机地址表(或在ettercap启动时已经对LAN上的主机进行了扫描),ettercap会自动选取 SMARTARP方式,而且Arp响应会发送给被监听主机之外的所有主机,以避免在Windows主机上出现IP地址冲突的消息。

在操作ettercap时,常使用-M参数,即选择中间人攻击模式,有如下几种攻击方式:

1)基于Arp毒化的中间人攻击:Arp毒化的原理可简单理解为伪造MAC地址与IP的对应关系,导致数据包由中间人截取再转手发出。Arp毒化有双向(remote)和单向(oneway)两种方式。双向方式将对两个目标的Arp缓存都进行毒化,对两者之间的通信进行监听。而单向方式只会监听从第一个目标到第二个目标的单向通信内容。一般会选择使用双向欺骗的方式来获取所有的数据包进行嗅探分析。

    如:#ettercap -M arp:remote /192.168.1.102//  

    对应的含义是:表示对192.168.1.102的所有端口的通信进行嗅探,包括其发出的数据包和收到的数据包。

2)icmp欺骗:icmp欺骗即基于重定向(redirect)的路由欺骗技术。其基本原理是欺骗其他的主机,将自身伪装为最近的路由,因此其他主机会将数据包发送过来,然后作为中间人的攻击者再重新将其转发到真正的路由器上。于是我们便可以对这些数据包进行监听。当然,icmp欺骗不适用于交换机的环境,若本机在交换机的环境下则最好选择arp毒化的方式来进行攻击。icmp欺骗方式的参数是真实路由器的MAC和IP,参数形式为(MAC/IP)。

  ettercap参数及常用操作

    -l  显示可用网卡接口设备
    -i  选择接口
    -t  协议选择,tcp/udp/all,默认为all
    -p  不进行毒化攻击,用于嗅探本地数据包
    -L 载入过滤器文件
    -V  text 将数据包以文本形式显示在屏幕上
    -L  filename 把所有的数据包保存下来(保存后的文件只能用etterlog显示)

driftnet的介绍

driftnet是一款用于抓取指定接口数据流上面图片的软件,并且把嗅探到的图片显示在Linux下的一个窗口当中。

driftnet命令的使用语法:driftnet   [options]  [filter code]

主要参数:

-b             捕获到新的图片时发出嘟嘟声

-i  interface     选择监听接口

-f  file         读取一个指定pcap数据包中的图片

-p             不让所监听的接口使用混杂模式

-a             后台模式:将捕获的图片保存到目录中(不会显示在屏幕上)

-m number     指定保存图片数的数目

-d directory     指定保存图片的路径

-x prefix        定保存图片的前缀名

局域网断网

在终端输入命令先ping 出你要想断网的ip

fping --asg 192.168.4.1/24(我的)

然后 输入命令  arpspoof -i eth0 -t 192.168.4.159 192.168.4.4

192.168.4.159 是攻击的目标ip 192.168.4.4 是攻击者的网关

局域网获取图片

首先先打开一个终端 输入

makdir ls  创建一个文件 ,driftnet -i eth0 -b -a -d  /root/ls  接绝对路径

然后另外开启一个终端输入 ettercap -i eth0 -Tq -M arp:remote /// ///

这是对局域网的所有ip进行嗅探

  • 4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