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Context、request、session和application区别

1、pageContext,request,session,application是指变量(对象)的生命周期,它们都可以通过setAttribute()和getAttribute()来设定或读取属性。

pageContext对象的范围只适用于当前页面范围,即超过这个页面就不能够使用了。所以使用pageContext对象向其它页面传递参数是不可能的。
2、request对象的范围是指在一JSP网页发出请求到另一个JSP网页之间,随后这个属性就失效。
3、session的作用范围为一段用户持续和服务器所连接的时间,但与服务器断线后,这个属性就无效。比如断网或者关闭浏览器。(可以设置超时)
4、application的范围在服务器一开始执行服务,到服务器关闭为止。它的范围最大,生存周期最长。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