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 Windows 上四种不同的文件(夹)链接方式(NTFS 的硬链接、目录联接、符号链接,和大家熟知的快捷方式)

可能有很多小伙伴已经知道通过 mklink 命令来创建 NTFS 磁盘上的各种链接;当然,就算不知道 mklink 的链接,快捷方式应该每个人都知道吧。mklink 的选项有很多种,但你可能在其他文章中难以找到对这些不同选项的不同效果和使用限制的准确和统一描述。本文将介绍 Windows 系统中所有的链接方式,它们的优缺点、使用条件和坑。


This post is written in multiple languages. Please select yours:

{% include post-version-selector.html %}

不同的链接方式

Windows Vista 开始带来了 NTFS 符号链接(Symbolic Link),Windows 2000 开始就有了 NTFS 重解析点(Reparse Point),更早的 Windows 95 就有了快捷方式(Shortcut),再往前到 Windows 3.5 还有硬链接(Hard Link),他们都能实现给你不同的路径访问同一个文件或文件夹的功能。

mklink

使用 mklink 命令,你可以创建“硬链接(Hard Link)”、“目录联接(Junction Point)”和“符号链接(Symbolic Link)”。

> mklink
创建符号链接。

MKLINK [[/D] | [/</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