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28181协议将H265 H264摄像头 在Web端实现无插件直播

目前安防监控行业,基本所有的摄像头都支持H264编码,但是已经有部分摄像头开始支持H265,并且支持H265的摄像机已经越来越多。H265相比H264有着很多优势,是压缩更高,网络传输消耗的带宽更小,相同码率下H265视频更清晰。H264目前已经可以在各种web浏览器、客户端等进行 解码播放​,但是H265目前还没用得到大部分浏览器的支持,没法直接在web端播放。


【您可以是大型系统集成商、可以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设计单位、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为了最终能再各种终端上直接播放,最好能直接在摄像头、NVR上将编码格式从H265改成H264。
如果因为各种原因不可以修改,那就只能以H265的方式接入了。如此一来就只能自己将H265转成H264才能兼容各种浏览器播放了。

下面介绍下逻辑思路:
我们将摄像头、  硬盘录像机​或其他视频平台通过GB28181协议接入到自己的流媒体平台(本文以LiveGBS为例),当请求播放视频时设备端通过GB28181将视频数据以PS流的形式发送到LiveGBS。LiveGBS接收到PS流后Demux出视频数据,得到裸的H265或H264以及音频数据。如果是H265格式的视频,LiveGBS可以选择将其通过硬解码硬编码的方式转成H264,最终将H264和音频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