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ions between

Versions between版本查询
       oracle 10g开始,提供了功能更加强大的闪回版本查询,通过versions between能够查看指定时间段内undo表空间中记录的不同版本(注意,只包括被提交的记录)。
在标准查询后面附加versions between timestamp[/scn] t1 and t2即可。记录在版本查询中可能会是一对多的关系,比如某些记录如果被修改过多次,并分别提交,那么你在查询的时候,如果修改的操作是在你指定的时间段(或scn),则记录每次修改的结果都会被选择出来,这比较有利于我们做数据的对比,比如看看数据究竟是怎么变化的。
 
 版本查询过程中提供了多个伪列如下:

VERSIONS_STARTSCN     --该记录操作时的scn

VERSIONS_STARTTIME    --该记录操作时的时间
如果为空,表示该行记录是在查询范围外创建的。

 

VERSIONS_ENDSCN    --该记录失效时的SCN

VERSIONS_ENDTIME   --该记录失效时的时间

如果为空,说明记录当前时间在当前表内存在,或者已经被删除了,可以配合着VERSIONS_OPERATION列来看,如果VERSIONS_OPERATION列值为D,说明该列已被删除,如果该列为空,则说明记录在这段时间无操作。

 

VERSIONS_OPERATION     --对该行执行的操作:I表示insert,D表示delete,U表示update。

提示:对于索引键的update操作,版本查询可能会将其识别成两个操作:DELETE和INSERT。 

 

VERSIONS_XID     --该操作的事务I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