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程序下载

目录

2.程序下载

2.1 串口下载

 2.2 ST-Link下载


2.程序下载

2.1 串口下载

1.利用串口线与开发板连接,并按下电源开关,如下图所示。

2.查看单片机USB串口号。

(1)鼠标左键选中“此电脑”,然后鼠标右键,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择“属性”。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

(2)选择“设备管理器”。

(3)在“端口(COM和LPT)”列表里面,可以查看USB串口号。(如果没有COM串口号出现,可能没安装串口驱动,在~\开发板配套资料\04-开发工具\CH340硬件驱动\HL-340.EXE可以找到该驱动,双击默认安装即可。安装好串口驱动之后,重新断电再上电开发板,再重新进入此界面查看串口号是否出现。)

3.打开FlyMcu串口下载软件。(在~\开发板配套资料\04-开发工具\FlyMcu STM32程序下载软件串口可以找到)

4.进行如下图配置。

5.选择hex文件烧写路径。

6.选择烧写文件。(以烧写实验01 hex文件为例,参考烧写路径:~\开发板配套资料\01-开发板基础实验\实验01-点亮一个LED灯\Demo01\MDK-ARM\Demo01

7.烧写文件

8.按下开发板复位键。

9.烧写成功,如下图所示。

    至此,利用串口烧写程序完成。

 2.2 ST-Link下载

1.ST-Link下载器与开发板接线说明,如下图所示。

调试器-----开发板

SWCLK-------TCK

SWDIO-------TMS

GND---------GND

3.3V--------3V3

(1)ST-Link调试器接线(从第二行引脚最上方开始接线,对应引脚序号② ④⑥ ⑧)

(2)开发板接线

2.利用stlink下载器与开发板连接。(注意:同时串口线也要与开发板连接),并按下电源开关,如下图所示。

3.查看ST-Link驱动。

(1)鼠标左键选中“此电脑”,然后鼠标右键,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择“属性”。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

(2)选择“设备管理器”。

(3)在“通用串行总线设备”列表里面,可以查看ST-Link驱动是否装好。如果没有如下图所示的驱动出现,可能ST-Link没有安装,可以在~\开发板配套资料\04-开发工具\ STM32 ST-LINK Utility.rar路径下找该驱动文件,解压后进行驱动安装。

4.如果ST-Link驱动已经安装完成,打开keil5开发软件,进行程序的调试与下载。这里以实验1为例,打开实验1的STM32工程。如下图所示。

    出现如下对话框,选择”是”。

5.实验01工程打开之后,进行工程选项设置,如下图所示。

6.选择调试工具ST-Link Debugger,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7.进行调试工具设置,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1)点击Settings,如下图所示。

(2)跳转到设置界面,进行如下图所示配置。

(3)点击Flash Download选项,进行如下图所示配置。

8.ST-Link配置完成,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点击“OK”。

9.如果出现如下图提示,表示程序没有编译,需要重新编译。

10.编译工程,如下图所示。

11.查看编译是否成功,如下图所示。

12.在主界面进行程序下载,如下图所示。

至此,使用ST-Link下载器烧录程序讲解完毕。

13.如果想调试程序,可以进行如下步骤操作。

(1)设置断点,可以设置多个断点

(2)进入debug调试模式,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

(3)点击运行图标,如下图所示。

(4)运行到第一个断点处,如下图所示。

(5)可以进行如下图所示的调试步骤操作。

(6)调试程序完成之后,退出调试,进行如下图所示操作。

(7)这样就恢复到了正常的代码编写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enkins 2.332 是一款用于构建和测试软件项目的开源自动化工具。它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界面,可以帮助开发团队在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的过中更高效地管理和监控项目。 要下载 Jenkins 2.332,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打开 Jenkins 的官方网站(http://www.jenkins.io)。 2. 导航到网站的下载页面,您可以在导航栏中找到“下载”选项。 3. 在下载页面上,您可以看到最新版本的 Jenkins。向下滚动,直到找到 Jenkins 2.332 的相关链接。 4. 点击 Jenkins 2.332 的下载链接,通常是一个按钮或一个链接。 5. 当您点击下载链接时,系统将会提示选择下载文件的保存位置。您可以选择将文件保存在计算机上的任何位置,通常是默认的“下载”文件夹。 6. 下载文件的时间取决于您的互联网连接速度和文件大小。请耐心等待直到下载完成。 7. 下载完成后,您可以通过双击下载的文件来运行 Jenkins 2.332 安装程序。 8. 安装程序将会打开一个向导,您可以按照其中的指示来完成 Jenkins 2.332 的安装过。请确保阅读并接受许可协议,然后选择所需的安装选项。 9.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通过启动 Jenkins 的应用程序或打开浏览器并访问 http://localhost:8080 来开始使用 Jenkins 2.332。 下载并安装 Jenkins 2.332 可以为软件开发团队提供更好的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的支持,帮助提高开发效率和软件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