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 交换两个物体的控制权并待带有镜头切换的功能

本篇博客主要介绍Possess和Set View Target with Blend 两个重要节点,以截图的形式介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介绍一下大体步骤,首先创造一个空项目,在里面添加第三人称游戏模板和汽车驾驶类模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Maps里面找到VehicleExampleMap,然后把第三人称游戏的小人模型拖拽到地图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打开关卡蓝图开始编辑蓝图设计。最简单可以切换没有镜头切换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实现控制权的交换和镜头切换但是当控制权交换后,另一个模型的动作没有立即停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局部放大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以上的蓝图设计再加以改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局部放大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的蓝图设计可以实现按一下按钮1可以从汽车的控制权转移到小人的控制权并伴有镜头切换,再按一下按钮1从小人的控制权切换到汽车的控制权也伴有镜头切换。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首先,需要在蓝图中创建两个物体的碰撞事件,并在这个事件中编写代码来增加或减少角色的UI分数。可以通过查询当前UI分数,然后根据碰撞事件来更新UI分数。具体的实现方式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1. 创建一个角色类,该类应该包含UI分数的变量和一个方法来更新UI。 2. 在蓝图中创建两个物体,并将它们放置在合适的位置。 3. 为每个物体添加一个碰撞组件,并设置碰撞的大小和形状。 4. 在角色类中创建一个事件,用于处理当物体碰撞时更新UI分数。这个事件需要接收两个参数:被碰撞的物体和碰撞事件。 5. 实现该事件中的代码来读取当前的UI分数,然后根据碰撞事件来增加或减少分数。在更新UI分数后,需要调用角色类中的UI更新方法。 以下是基于UE4的蓝图实现的伪代码: 1. 创建一个角色类Actor,包含一个变量Score和一个UpdateUI方法。 2. 在蓝图中创建两个物体Object1和Object2,给每个物体都添加一个碰撞组件。 3. 在蓝图中为物体碰撞事件添加一个事件OnCollision。 4. 在Actor类中添加一个事件OnCollision,接收两个参数:被碰撞的物体和碰撞事件。 5. 在OnCollision事件中,读取当前的Score变量。 6. 根据碰撞事件增加或减少当前的Score变量。 7. 调用UpdateUI方法来更新UI。 8. 在UpdateUI方法中,更新UI以显示当前的分数。 注意:在蓝图中实现,对于具体的细节可能略有不同,需要针对具体的实际情况进行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