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寻找银弹与推销银弹的悖论

在一篇堪称软件工程领域中之经典的文章中,布鲁克斯(Fred Brooks)准确地揭示出:我们都倾向于寻找“银弹”——某个能让软件工程魔术般正确的技术突破。但是,他的文章题目表明了他的观点:“世界上没有银弹”。

不幸的是,布鲁克斯的听众们对此不以为然。我很少看到过放弃寻找银弹的软件工程管理者。然而我却听到过他们多次引用布鲁克斯的话来反对别人的技术提案,他们会用嘲讽的口气说:“很明显,你认为你自己找到了银弹,难道你不记得布鲁克斯说过根本没有银弹吗?”然后,在充分地羞辱对手之后,他们继续不遗余力地推销他们的银弹。

即使没有这些百发百中的银弹,许多软件工程组织的工作质量也非常高。在观察分析了许多成功的软件组织后,我认为布鲁克斯的话应该略作修改,并这样表述:

世上从来没有银弹,但有时会有龙骑士。

在我曾经访问过的许多软件组织中,我发现都有至少一个龙骑士和几个Tontos(阿帕奇分族的印第安人)在支撑大局。在第一部分中,你将会看到龙骑士、Tontos和其他角色之间的区别到底在哪里,这些角色——除非做土匪或强盗——从不努力做任何值得纪念的事情。

 

翻译自:Quality Software Management: Vol.3, Congruent Action, chap.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