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扩展模块——Cython

Python代码可以直接调用C模块。这些C模块可以是通用的C库或专门为Python工作的库。Cython生成第二种类型的模块:与Python内部对话的C库,可以与现有的Python代码绑定在一起。通过使用Cython可以加速Python程序。Cython文件后缀为“.pyx”。

作为新手,我是通过anaconda安装的python,已经默认安装了Cython。因此我将以此为基础开始记录如何使用Cython。


Cython的工作流程

这里盗别人一张图:https://blog.csdn.net/runner668/article/details/80137962

bubuko.com,å¸å¸æ£

可以看到C源码的编译是由gcc来完成的,即C\C++编译环境。但是C\C++编译环境需要自行安装,否则会报错:“error: Unable to find vcvarsall.bat”。我的选择是通过安装VS来解决这一问题。

那么怎么判断python适用的VS版本呢?可以通过控制台输入“python”命令查看版本信息,进而推算所需的VS版本。

比如本人的版本号为1900,那么对应的版本号就是:19-6=13;00%10=0.0,所以所需的版本为13(内部版本)。对照上表并无13的对应信息,那么我选择了14.0这个版本,即vs2015.事实证明是完全可行的。


cmd命令


python中调用

im2col_cython.pyx为我们的扩展程序,为我们的扩展程序im2col_cython代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