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的O/R Mapping经验

今天开始对项目的数据进行OR MAPPING,我根据使用HIBERNATE的经验来做,到也不觉得很困难,现在对这部分总结一下.
    说到OR MAPPING,总体来说要根据OO的特性来做,即"封装","继承","多态".而"多态"实际上是个动态的概念,因此MAPPING工作的重点就是"封装"和"继承".而"封装"中除了数据的封装外,还有实体间关系的表示.具体来看,无非这么几种关系:
    一对一
    一对多(多对一)
    多对多
    这次系统数据结构的设计没有用到继承,所以仅仅针对封装的这几种关系来说.
   
    一对一
    RAILS使用一对"has_one"和"belongs_to"来描述这种关系,等同于hibernate里的一对" "和" "
    一对多(多对一)
    这种关系也可以被称为双象映射,但是这里的双方关系却不是对称的.RAILS使用一对"has_many"和"belongs_to"来表示,等同于hibernate里面的 和 .
    多对多
    这种关系的表示得需要一个中间表,hibernate的做法是程序员得指定告诉hibernate这个中间表是谁,而rails的做法是规定死了,这个中间表的名子是两个关联表名中间加个下划线,并且,这两个表名以字母顺序排列,比如表A和表B有多对多关联,则这个中间表必需为A_B.实现上,是通过在双方加上"has_and_belongs_to_many"来实现,比hibernate简化了不少.不过,如果字母一样怎么办?比如rights跟roles的关联表.这个我还没有试验.

    总结来看,建立起静态关联关系是很容易的,不过这种关联关系在访问的时候具体如何来维护?有什么规则?这还需要在写业务代码时再考虑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