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SL证书后不能访问https网站怎么办

很多朋友在安装配置完SSL证书后不能访问https网站,搞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更不知道如何解决。下面就以nginx配置SSL证书为例,来讲一下安装SSL证书后不能访问的解决方法。

1、确保可以以http正常访问网站的;

2、配置nginx.conf监听443端口,443是SSL默认的端口,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ginx.conf这个文件所在路径:/www/server/nginx/conf/nginx.conf(用的宝塔面板)

2)nginx.conf中http模块里的server模块是用来配置虚拟主机的,我们的SSL配置就要在server模块里完成,因为宝塔面板在创建网站的时候,就将每个虚拟主机的conf单独写出来了,然后在nginx.conf里include这些单独的conf。形如:include /www/server/panel/vhost/nginx/*.conf;

需要修改你想要配置https的虚拟主机的conf文件,形如(需增加的配置):

server

{

listen 443 ssl;

server_name www.wosign.com;这个域名必须是你申请SSL证书的时候绑定的域名

ssl on;

ssl_certificate /www/server/panel/vhost/cert/1682997_www.gacby58.cn.pem; #SSL 证书文件路径,由CA机构提供

ssl_certificate_key /www/server/panel/vhost/cert/1682997_www.gacby58.cn.key; #SSL 密钥文件路径,由CA机构提供

ssl_session_timeout 5m;

ssl_ciphers ECDHE-RSA-AES128-GCM-SHA256:ECDHE:ECDH:AES:HIGH:!NULL:!aNULL:!MD5:!ADH:!RC4;

ssl_protocols TLSv1 TLSv1.1 TLSv1.2;

ssl_prefer_server_ciphers on;

}

3、到云服务器的控制台,添加安全组规则,增加443端口;

4、云服务器的防火墙开启443端口: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443/tcp –permanent 增加443端口

firewall-cmd –reload 重启防火墙

完成以上步骤,就解决了安装SSL证书后不能访问https网站的问题,现在可以尝试用https打开自己的网站了。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