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博客那些事

想要写点东西

  我看着很多同事和同学都有自己的博客,也经常写些东西,记录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等状况,我很喜欢这种感觉。然而让我自己写的时候才发现肚子里没货,写不出来。我才发现我不会表达我的情绪,不会记录信息。脑子里有的就是一些支离破碎的片段,而且这些片段我发现我也组织不好。这种状况就是让我经常陷入沼泽的问题根源。我才发现我需要好好的思考和记录,需要多写点东西,让自己能够把情绪找个地方发泄出来。

厌倦那些平台博客

  曾几何时,我总是想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博客,由于我的专业本身就是属于计算机方面的,所以我尝试着写一个仅自己使用的博客系统。然而总是计划总是夭折,我知道自己是那种属于一旦不想做某件事就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让自己可以心安理得的不做的那种人,所以在我懒惰的时候,我说服了自己,让自己停下来好好玩。     
  我尝试过很多在线的博客系统,比如:新浪博客,博客园,blogbus,open家园等,但是我发现这些博客都不可以让我自己随心所欲的搭配UI,或许是习惯的QQ空间的那种有很多皮肤可以选择的玲琅满目,所以让我也没有想要继续在这些平台的博客中抒发情绪。CSDN我一直以为就是一个能让我下载各种资源的站点,而且下载还要那可恶的积分,所以用了很久CSDN也没有用到博客这个功能上来。我用了很久的云笔记软件,我也在云笔记上写了一些东西,大多数都是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或者是自己突发奇想是写的一些代码片段。但是也不能好好的将这些东西组织起来,或许云笔记本身有这个功能,但至少我没有心思去研究那些隐藏的小功能。

与markdown的邂逅

  前几天,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一个我熟悉而又陌生的东西——markdown。以前听同事说起过这个东西,而且说了很多次。当时的我没有当回事儿,因为那个时候的我的理解中对我来说就是没什么用,我就当作是一个新的技术,或许未来能用的上,那就到用的上的时候在学习吧。那个时候的我是这么想的。
  这短时间我一直在云笔记上写东西和记录代码,但这次我分配到的任务是写一个团队的公用组件,这个组件写出来后需要让组内其他成员都能顺利的使用。编写组件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儿,关键是需要让大家都能明白怎么用。我以前的做法就是编写一个txt的文本,然后发给组员,因为那个时候组件使用时涉及到的代码都很少,而且网络状况也是允许从本机发送文件出去的。但是现在这个工作环境中是不允许发送文件,而且本次编写的组件中含有规定的代码模板。这让我有些头痛了,我发现这么多代码模板放到txt里面让文档的可读性变得非常的差,以至于让我都有些不明所以了。我意识了问题的严重性,我需要一个可以文档可读性变高的工具——markdown。
  我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熟悉了一下markdown的语法,将组件说明文档用markdown进行了排版,我发现效果出乎我的预料,这真是我一直最求的文本风格,我喜欢这种结构明确的文档,让我很容易就能明白文档中的大概内容,特别是代码显示风格,跟IDE里面的代码显示差不多,很有层次感。
  我发现我爱上了markdown,我不断的使用markdown写各种文档,我将在云笔记上的文档全部使用markdown重新排版了一下,我感觉自己的#格瞬间提升了好几个档次,我超喜欢这种feel。

使用CSDN博客

 在我再次想要选一个博客平台写博客的时候,我打开搜索引擎,随便搜索了一个关键字,发现处处都是CSDN,正好我的CSDN账号都注册很久了,于是我就进去看了看,开通了博客,在设置皮肤的页面上看到了一款自己喜欢的皮肤——极客风格。嗯,就这么使用了CSDN,而且后来我发现CSDN对博主还有些什么活动,虽然我作为一个新博主,还基本上与我无关,我还是感受到了平台对用户的认真。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该平台的博客审核制度,但本着发表高质量的文章的宗旨,我也选择了接受。
 其实还有一个博客平台我用的时间比较长——QQ空间,但是我发现QQ空间就不不是一个可以让自己记录生活点点滴滴的地方,这个地方太过于吵杂,鱼目混杂,充斥着各种诱惑,我自己本身就不喜欢城市的感觉。对比CSDN博客,我感觉QQ空间就是一个外表美丽多变的少妇,充满着诱惑,华而不实;而CSDN博客更是一位知识渊博的学长,有些深沉,又有些小趣味。哈哈,这个比喻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都快让人觉得我是GAY了...... 嗯,其实我更喜欢学妹一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