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下linux子系统安装miniconda

介绍

最近因为一些原因开始使用wsl,先在windows系统下安装Linux子系统,现在子系统中安装miniconda+pytorch(假设已经安装了wsl和图形界面,未安装图形界面可以在powershell中执行)

1.下载miniconda安装包

在windows界面下载安装包:在清华大学镜像网站上下载,版本自定miniconda各版本下载地址
我下载的是Miniconda3-latest-Linux-x86_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Windows 10上的Linux子系统是一种方便的方式,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运行Linux应用程序。然而,在安装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下面是一些常见的坑和解决方法。 首先,确保计算机已更新到Windows 10的最新版本。然后,在控制面板中打开“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选项并勾选上。这将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安装完成后,可以从Microsoft Store下载所需的Linux发行版,如Ubuntu或Debian。但有时会发生下载失败的情况。解决方法是尝试使用其他网络连接,或者从官方网站下载所需的发行版,并手动安装安装后,打开“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输入命令“wsl”,按回车键以启动Linux子系统。然而,有时会遇到“无法启动服务”或“系统错误 2”的错误。这可能是由于Windows子系统服务未启动造成的。解决方法是按下Win+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services.msc”后按回车键,找到“LxssManager”服务,并确保它正在运行。 另一个常见的问题是无法访问网络。在安装过程中,Linux子系统会尝试自动配置网络设置,但有时会失败。解决方法是打开Linux子系统的终端,输入命令“sudo nano /etc/resolv.conf”来编辑DNS设置。将“nameserver”后面的IP地址更改为你的DNS服务器地址,并保存文件。然后,输入命令“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以重启网络服务。 最后,一些应用程序在Linux子系统中可能无法正常运行,主要是由于缺少必要的库或驱动程序。解决方法是安装所需的软件包,并确保你的硬件驱动程序更新到最新版本。 总结一下,安装Windows 10上的Linux子系统可能会遇到几个常见的问题,如下载失败、无法启动服务、无法访问网络和应用程序不运行等。通过检查Windows版本、手动安装发行版、确保服务运行、编辑网络设置和安装软件包等方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