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框架学习-MyBatis篇 动态SQL(trim、foreach、bind)以及sql标签的使用

SSM框架学习-MyBatis篇 动态SQL(trim、foreach、bind)以及sql标签的使用

在学习这些标签之前,还要if和choose,这些都是动态SQL元素里面的重要元素。

trim篇:

在实际的项目需求中,有很多字段数值为空,这时需要我们采取有效的方式避免空值插入数据库。

比如:插入一条用户信息,空值不允许插入,或者查找用户,不传入完全信息即可查找。

但是在任意的传值中会出现 and 或者一些连接字符无法正确匹配的时候,就像我之前在写fhweb里面有个模糊搜索一样,你不知道用户传来的到底是时间?还是关键字?

那么trim就派上了用场,样例如下

在这里就不用考虑用户传来的到底是特喵city还是country了。prefix设置了前缀自动补齐“WHERE”子句suffixOverrides自动给你取出了最后一个参数后面的and。那么语句就不存在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name=#{name}and

  这种情况了。where 元素只会在至少有一个子元素的条件返回 SQL 子句的情况下才去自动补齐“WHERE”子句

在官方给的例子里面,若语句的开头为“AND”或“OR”,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