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学习云计算,不知道如何开始?我来说下云计算的学习流程,分享一些学习资源。

开篇浅谈

想学习云计算,我们先来搞清到底什么是云计算,接下来我会写清楚云计算是什么,带大家搞清楚这个概念,再写学云计算有哪些途径以及该怎么入门还有系统的学习路线,感兴趣的就看下去吧。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写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一、云计算的概念及介绍

1、什么是云计算

2006年,亚马逊把基于分布式操作系统聚集起来的强大计算能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输送给千千万万的普通用户,人们给这种计算的在线服务,起的名字叫做云计算。

通俗解释就是:把分布式操作系统的这种强大的计算能力像水电煤气一样,成为大众的必需品,输送给千家万户,让每个人都能高效利用这种计算资源。

就如同水龙头一样,我们什么时候需要水,就可以打开水龙头使用。曾经有人高度概括云计算带给人们生活的巨变:在云计算时代,人们使用计算资源如同使用水电一样方便,打开水龙头,就有自来水要用,打开开关,就有电可用。

举例说明:假设你需要计算明天的天气,所有数据备好,用自家电脑去计算。但是自己的电脑计算能力有限,想要计算出结果需要一年,这样我们的计算结果就没有。

(天气预报具有时效性)但我们不能为了预报天气专门去买服务器,为了降低成本,需要使用云计算。我们只需要把计算的方式传输到云端,让云端(云服务器是由一群计算能力强大的电脑连接而成)计算出结果返回到你的电脑,我们只需要支付相应费用。

2、云计算的特点

  • 12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