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ari安装简介

Ambari

介绍

Apache Ambari是一种基于Web的工具,支持Apache Hadoop集群的供应、管理和监控。Ambari已支持大多数Hadoop组件,包括HDFS、MapReduce、Hive、Pig、 Hbase、Zookeper、Sqoop和Hcatalog等。

Apache Ambari 支持HDFS、MapReduce、Hive、Pig、Hbase、Zookeper、Sqoop和Hcatalog等的集中管理。也是5个顶级hadoop管理工具之一。

建议

需对hadoop生态圈的各个组件以及环境配置,参数有一定的知识,才建议使用ambari搭建

对比(CDH)

1、Hortonworks Hadoop区别于其他的Hadoop发行版(如Cloudera)的根本就在于,Hortonworks的产品均是百分之百开源。
2、Cloudera有免费版和企业版,企业版只有试用期
3、apache hadoop则是原生的hadoop。
4、目前在中国流行的是apache hadoop,Cloudera CDH,当然Hortonworks也有用的5、Apache Ambari是一个基于web的工具,用于配置、管理和监视Apache Hadoop集群,支持Hadoop HDFS、Hadoop MapReduce、Hive、HCatalog,、HBase、ZooKeeper、Oozie、Pig和Sqoop。Ambari同样还提供了集群状况仪表盘,比如heatmaps和查看MapReduce、Pig、Hive应用程序的能力,以友好的用户界面对它们的性能特性进行诊断。

 

准备

安装前先安装好 Centos 7.2, jdk-8u91, mysql5.7.13

主节点:master(172.26.99.126)

从节点:slave1(172.26.99.127),slave2(172.26.99.128),slave3(172.26.99.129)

注意事项:确保所有节点时间同步;确保所有节点能互相通信以及能访问外网

配置SSH免密码登录

主节点(master)里root用户登录执行如下步骤

 

ssh-keygen

cd ~/.ssh/

cat id_rsa.pub>> authorized_keys

 

在从节点登录root执行命令

mkdir ~/.ssh/

 

分发主节点里配置好的authorized_keys到各从节点

scp/root/.ssh/authorized_keys [email protected]:~/.ssh/authorized_keys

scp/root/.ssh/authorized_keys [email protected]:~/.ssh/authorized_keys

scp/root/.ssh/authorized_keys [email protected]:~/.ssh/authorized_keys

创建ambari系统用户和用户组

只在主节点操作

添加ambari安装、运行用户和用户组,也可以不创建新用户,直接使用root或者系统其他账号

a

  • 0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