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语言连接查询

1、左连接 left join:查询的结果包含 a:满足条件的所有项;b:如果左表中的记录在右表中找不到(就是按照设定的条件找不到匹配项),则一一列出,找不到的列填充NULL;c:如果右表中的记录左表中不存在,则不予以列出;d:如果左表中的某项在右表中找到多项,则逐一列出;e:如果左表中的多项对应右表中一项,则左表中逐一列出,同时多个对应多个的可以分解为多个多对一,因为数据库是逐一检查的。
2、右连接雷同左连接。
3、全连接:按照左边列表作为参考对象,即:对左表中的记录逐一检查,每当在左表中选定一个记录后,然后把该记录作为匹配条件与右表中的记录逐一匹配,如果遇到符合条件的,则列出,如果没有找到匹配的则把该记录列出,没找到的项填充空值。然后选定左表中的下一个记录与整个右表匹配。直到左表中的记录选择完毕。最后再把右表中没有在左表中匹配的项列出来。同理,选择右表作为参考对象效果一样
4、内连接,内连接只取两个表中都存在的项。匹配规则同3,只是舍去不符合条件的所有项(不管左表还是右表)。

2013-01-11更新:
1、cross join:笛卡尔乘积(所有可能的行对), 不受条件限制。
2、inner join等同于join:仅对满足连接条件的CROSS中的列, 自然连接。
3、left outer join等同于left join:左表的所有行和右表满足条件的行。
4、right outer join等同于right join:与left outer join相同,角色互换。
5、full outer join等同于full jon:显示符合条件的数据行,同时显示左右不符合条件的数据行,相应的左右两边显示NULL,即显示left outer join和right outer join的并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