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JVM、JRE、JDK以及Java平台——Java SE/EE/ME

1. JVM(Java Virtual Machine Java虚拟机):可以理解为是一个虚拟出来的计算机,具备着计算机的基本运算方式,它主要负责将java程序生成的字节码文件解释成具体系统平台上的机器指令。让具体平台如window运行这些Java程序。

2.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运行环境):包括Java虚拟机(JVM Java Virtual Machine)和Java程序所需的核心类库等,如果想要运行一个开发好的Java程序,计算机中只需要安装JRE即可。

3.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开发工具包):JDK是提供给Java开发人员使用的,其中包含了java的开发工具,也包括了JRE。所以安装了JDK,就不用在单独安装JRE了。其中的开发工具包括编译工具(javac.exe) 打包工具(jar.exe)等。需要注意的是:在装JDK的时候会装两个JRE,一个位于"JDK+版本号"名字的文件夹下,这个属于JDK的JRE,用于编译和调试java程序等;另一个位于"JRE+版本号"文件夹下,这个俗称通用JRE,一般是用户java程序运行的环境,这两个JRE功能类似,但有微小区别。具体可以查阅其他资料。

4. Java平台(Java Platform):Java平台包括Java SE、Java EE、Java ME,具体区别可以查阅其他资料,这里的三个平台概念只是技术范畴的划分,适用不用的领域。一般情况下所说的JDK就是指Java SE平台包括的运行环境和开发工具等。Java EE和Java ME都是基于Java SE的。只是Java EE和Java ME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自己的东西。其实说白了,Java SE平台包含了JDK,以后可能还会包含更多的一些工具等。当前Java SE一般就是指JDK了。从官网下载的时候就可以看出——Java SE Development Kit +版本号。说Java EE和Java ME基于Java SE其实是基于JDK。这句话是说,要装Java EE或Java ME平台对应的SDK或者其他工具做开发必须要安装JD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