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让文科生也能读懂机器学习的文章

本文是《机器学习宝典》第 1 篇,读完本文你能够掌握机器学习的基本常识!

什么是机器学习

对于没有经验的同学来说,直接给出一个关于机器学习的定义太不友好了,所以我们通过换个方式来说明到底什么是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

当你看到路上有一堆密密麻麻的蚂蚁在搬家,心想快要下雨了,我得早点回家;当你在街道上看到一个眼睛蓝色、头发金色、鼻梁高挺的人,心想这肯定又是一个白种人老外。

我们看到蚂蚁搬家,知道要下雨是因为我们之前经历过很多次蚂蚁搬家,然后下雨的情况;我们看到眼睛蓝色、头发金色、鼻梁高挺的人认定是白种人是因为大多数长这样的人都是白种人。也就是说利用我们之前学习到的经验,我们能够对未来的一些新事务做出有效判断。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利用人学习到的经验可以对新事物做出有效判断,那能不能让机器也学习一些经验,然后帮助我们去做一些事情呢?

机器学习正是这样一门学科,它致力于研究如何通过计算的手段,利用经验来改善系统自身的性能。 在机器的眼中,“经验”基本上都是以“数据”的形式存在的,因此,机器学习要研究的就是一个学习算法,这个学习算法能够从数据中产生模型(model),而模型能够给我们提供相应的判断(例如,是否属于黄种人)。

常用术语

机器学习这门学科中包含了一些常用术语,我们来介绍一些常用的术语。想要进行机器学习,自然就离不开数据。所以我们先从数据说起。假定我们收集了关于是否属于黄种人的数据。

编号 眼睛 发色 发型 鼻梁 身高 黄种人
1 棕色 黑色 170 属于
2 黑色 黄色 180 属于
3 灰色 金色 180 不属于
4 蓝色 黄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