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内置对象之response


response
    response对象用于响应客户请求,向客户端输出信息。它封装了JSP产生的相应,并发送到客户端,以相应客户端的请求。请求的数据可以是各种数据类型,甚至是文件。response对象在jsp页面内有效。
1:重定向网页:
    使用response对象的sendRedirect()方法可以将网页重定向到另一个页面。重定向操作可以将地址重定向到不同的主机上。进行重定向后,request中的属性全部失效,并开始一个新的request对象。

response.sendRedirect(String Path);
例如:response.sendRedirect("result.jsp");
2:处理HTTP文件头:
     通过response对象可以设置http相应报头。其中最常用的是禁用缓存,设置页面自动刷新和定时跳转网页。

(1)禁用缓存:
         <% response.setHeader("Cache-Control","no-store");
                response.setDateHeader("Expires",0)%>
(2)设置页面自动刷新:
         <%response.setHeader("refresh","10")%>
(3)定时跳转网页:
         <%response.setHeader("refresh","5:URL=result.jsp")%>   //设置5秒后自动跳转至result.jsp
3:设置输出缓冲:
      通常情况下,服务器要输出到客户端的内容不会直接写到客户端,而是首先写到一个输出缓冲区。
      当出现下面三种情况,就会把缓冲区的内容写到客户端上:
      (1):jsp页面输出信息已经全部写入到了缓冲区。
      (2):缓冲区已满。
      (3):在jsp页面中,调用了response对象的flushBuffer()方法或out对象的flush()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