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agic sysrq key

sysrq key是什么
sysrq key是一组kernel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响应的组合热键。

在嵌入式设备上我们一般没法使用组合按键,而是通过访问proc文件来发送command给kernel。


配置
sysrq的enable需要配置Magic SysRq key (CONFIG_MAGIC_SYSRQ)。

/proc/sysrq-trigger
操作该目录来触发对应的功能。

/proc/sys/kernel/sysrq
该目录的值配置了sysrq支持的command情况。value 0表明sysrq被disable,不支持任何command。value 1表明支持所有的command,这个是默认值。
默认值通过CONFIG_MAGIC_SYSRQ_DEFAULT_ENABLE选项来配置。


常用的command
'h'     - Will dump current memory info to your console.
print帮助。

'm'     - Will dump current memory info to your console.
dump系统的memory状况。

'l'     - Shows a stack backtrace for all active CPUs.
打印所有在cpu上正在运行的task的stack,但是没有直接的信息表明运行的是哪个task,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w'    - Dumps tasks that are in uninterruptable (blocked) state.
打印处于TASK_UNINTERRUPTIBLE状态的进程。
uninterruptable状态的进程不能响应外部的信号(中断),比较常见的是进程在等待IO的时候,会处于这个状态。
block state的进程,并不能说明这个进程出现了问题,这只是一个状态而已。当然如果这个进程长时间处于block state,那需要关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