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知识证明学习(一)—— 初始零知识证明

初始零知识证明

零知识证明(Zero-Knowledge Proofs,ZKP)背景知识,主要介绍一下研究的动机


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背景知识,希望能引起你们研究的兴趣!

起源

Goldwasser等人1在1985年提出交互是证明概念,通过将交互性和随机性引入到传统的NP证明系统中,提出了交互式证明系统。在交互式证明的系统中,验证者V可以向证明者P提随机问题。V可以验证超出它计算能力以外的问题,P的私密信息不会泄露给V。

一个ZKP引发的爱情故事2

这里以数独为例引入零知识证明,Alice和Bob两人非常喜欢完数独,两人一直喜欢用自己设计的数独互相挑战对方。其中Alice经常给Bob出一些非常有挑战难度的数独

证明(Proof)

有一天,Alice和Bob打赌解开Alice设计超级困难的数独,如果解开的话,Alice答应Bob做他的女朋友。Bob听到这个消息后闭关三天三夜,下定决心一定要解开,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没有解开。Bob冥思苦想,Alice是不是不喜欢我?故意出一个无解的题。当想到这一刻,Bob崩溃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