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源框架

UI层

数据层
  • Http/REST 请求:如果是严谨的REST API , Retrofit 会非常好用!各种 annotation 用起来省事又省心!唯独不好的地方是很多时候我们的接口不是完全的 REST 结构,同时需要针对每个 request 做单独的处理,这时候 Retrofit 就显得有些尴尬了。这时候我会用 volley,volley 的请求自定义和管理支持很好。
  • 异步网络请求处理:是否曾经被网络请求的各种异常情况弄得焦头烂额?直到用到了 RoboSpice,事情变得简单许多。对网络请求的再次封装,将请求的各种结果回调变得简便,同时对 Retrofit , Okhttp,Ormlite 等支持都非常完善了,有了它,生活更 easy 了。
  • JSON解析:最通用的是 Gson ,用起来也很方便,但从效率上来讲 Gson 不是最快的, FastJson 和 Jackson 各有优势(具体分析参见这里:cnblogs.com/windlaughin
  • 数据库:ormLite和greenDao都挺好的。

其他
  • 消息事件队列:以前用 Guava ,后来发现有针对 Android 平台设计的 Otto 性能更优(虽然没有实际感受出来效率上的差别,既然是 Square 大法,一定要支持!)

各种 Widget 因为需求差异很大,需要用的时候再找也无妨。

最后介绍两个 Android 开源项目汇总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