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Client接口 面试题

HttpClient

Httpclient在工作中用的还是比较多的,主要用httpclient技术完成一些第三方接口服务的调用,例如:发送短信验证码、修改密码使用邮箱激活等。

我们自己也开发过httpclient相关的接口,我们上一个项目就是前后台完全分离的,由web前端工作人员,通过使用js跨域访问我们的httpclient接口,我们首先会根据需求文档结合前端工程师对页面数据的要求,开发相应的接口文档接口文档中主要有请求路径、请求类型、请求头信息、请求报文、响应报文等内容。我们后台在编写httpclient接口时,只需要正常的编写我们的controller层就能完成httpclient接口的发布,我们发布的接口都遵循rest开发风格,为方法规定具体的请求类型,主要分为:getpostputdelete四种类型,用来区分增删改查四个功能,我们在controller类上使用@ResetController@ResponseBody@controller两个注解的结合,加上@ResetController之后所有的方法返回值返回的就是json字符串,就不需要在每个方法钱加@ResponseBody注解)作为注解,我们还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拦截器,用来判断请求头信息中的用户信息是否准确,若准确继续请求,反之拦截请求,整体感觉这个技术也挺简单的。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