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3中关于gets函数使用问题的解决方案(搬运“尼古拉斯罗本”的部分文章,)

    在使用VS2013的过程中遇到过不少的问题,大部分都通过百度的引擎搜索找到了大致答案。(但是百度是真tm难用啊!找个问题要好久...)


    比如,关于学习C语言,如何用VS2013创建C语言的项目和源文件。

    答:建立一个空项目,然后在源文件处添加新建项,在扩展名处写为“.c”,如果是建立C++的文件,扩展名就为“.cpp”。


    再如,之前用Dev C++的时候只会用按钮编译和运行还有调试。逛过论坛后学会了科学使用快捷键。

    答:VS2013调试快捷键F5,运行快捷键Ctrl+F5,设置断点快捷键F9,逐语句调试快捷键F11,逐过程调试快捷键F10。这些都可以在调试选项卡看到,还有其他快捷键,由于我现在学习的比较浅,还没有用上,以后慢慢拓展。

     

    目前,最大的难题是gets()函数的问题,然后参考——“尼古拉斯罗本的”博客,做下记录。贴出他的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u013409439/article/details/46911765

    

     由于安全问题所以提醒使用安全函数gets_s()

  gets_s(buffer,size) 

 //其中第二参数就是允许的输入长度   

 //这里的size是分配buffer-1的长度才正好,否则自动为'\0'分配空间的时候会溢出。

     如果执意使用gets()函数,可以有如下解决方法:

     在所有头文件之前,先定义#define _CRT_SECURE_NO_DEPRECATE,可以使用gets()函数。

     在另一篇博客中hou_sky有专门讲解gets_s()函数和getws_s()函数的,贴出他的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hgj125073/article/details/8282883

     还有讨论用C标准库里的fgets()函数,但是鉴于参数较多,我不大倾向使用。有意者可自行查阅。

     

     讨论到这里告一段落,学习的不多,只遇到了这些问题,有新问题后再继续写吧。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