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trim()中小于\u0020是什么意思

\u0020在Unicode编码中对应的是空格,\r \n都是小于\u0020。

'\r'是回车,'\n'是换行,前者使光标到行首,后者使光标下移一格。通常用的Enter是两个加起来。

trim 也就是去掉最开始和最开头的空白字符

public String trim()
返回字符串的副本,忽略前导空白和尾部空白。

如果此 String 对象表示一个空字符序列,或者此 String 对象表示的字符序列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字符的代码都大于 '\u0020'(空格字符),则返回对此 String 对象的引用。

否则,若字符串中没有代码大于 '\u0020' 的字符,则创建并返回一个表示空字符串的新 String 对象。

否则,假定 k 为字符串中代码大于 '\u0020' 的第一个字符的索引,m 为字符串中代码大于 '\u0020' 的最后一个字符的索引。创建一个新的 String 对象,它表示此字符串中从索引 k 处的字符开始,到索引 m 处的字符结束的子字符串,即 this.substring(km+1) 的结果。

此方法可用于截去字符串开头和末尾的空白(如上所述)。

返回:
此字符串移除了前导和尾部空白的副本;如果没有前导和尾部空白,则返回此字符串。

下面转一篇文章。 
回车和换行 
今天,我总算搞清楚“回车”(carriage return)和“换行”(line feed)这两个概念的来历和区别了。 
在计算机还没有出现之前,有一种叫做电传打字机(Teletype Model 33)的玩意,每秒钟可以打10个字符。但是它有一个问题,就是打完一行换行的时候,要用去0.2秒,正好可以打两个字符。要是在这0.2秒里面,又有新的字符传过来,那么这个字符将丢失。 

于是,研制人员想了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在每行后面加两个表示结束的字符。一个叫做“回车”,告诉打字机把打印头定位在左边界;另一个叫做“换行”,告诉打字机把纸向下移一行。 

这就是“换行”和“回车”的来历,从它们的英语名字上也可以看出一二。 

后来,计算机发明了,这两个概念也就被般到了计算机上。那时,存储器很贵,一些科学家认为在每行结尾加两个字符太浪费了,加一个就可以。于是,就出现了分歧。 

Unix系统里,每行结尾只有“<换行>”,即“\n”;Windows系统里面,每行结尾是“<换行><回 车>”,即“\r\n”;Mac系统里,每行结尾是“<回车>”。一个直接后果是,Unix/Mac系统下的文件在Windows里打 开的话,所有文字会变成一行;而Windows里的文件在Unix/Mac下打开的话,在每行的结尾可能会多出一个^M符号。 

c语言编程时(windows系统)\r 就是return 回到 本行 行首 这就会把这一行以前的输出 覆盖掉 
如: 
int main() { 
cout << "hahaha" << "\r" << "xixi" ; 

最后只显示 xixi 而 hahaha 被覆盖了 
\n 是回车+换行 把光标 先移到 行首 然后换到下一行 也就是 下一行的行首拉 
int main() { 
cout << "hahaha" << "\n" << "xixi" ; 

则 显示 
hahaha 
  

一下是自己的总结。

 /t相当于键盘的Tab键,/n换行New Line,/r回车Carriage Return,基本的概念应该是回车表示回到最前面,换行表示换一行。

操作系统的不同,换行符操也不同:

/r Mac
/n Unix/Linux
/r/n Windows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