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伪存真,寻本求源 ——低代码技术支撑企业级复杂场景的核心价值

作者 | 中国软件网 陈杨

---

“对于‘基于低代码技术或者平台开发出来的应用只能承载企业轻量的长尾业务’这一观点我不认同。金蝶云·苍穹PaaS便能承载企业核心业务。” 金蝶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张翼的回答一针见血。

不得不说,低代码是企业服务、ICT领域近两年的焦点。尤其在经受过疫情的洗礼,企业纷纷加速数字化进程的2020年。这是因为,低代码的敏捷开发、大众化等特性既帮助企业降低了开发门槛、加快了业务在线化,同时又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Gartner预测,到2024年,65%的应用程序开发活动将通过低代码的方式完成。同时75%的大型企业将使用至少四种低代码开发工具进行应用开发。

资本市场的关注更是低代码火了的有力论据:前有国外OutSystems获得3.6亿美元投资、西门子7亿美元收购Mendix;后有国内APICloud获得1亿元融资、滴普科技获得数千万美元融资。

在风口下,低代码创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与低代码有关的话题更是成为业内人士讨论的焦点,“基于低代码技术或者平台开发出来的应用只能承载企业轻量的长尾业务”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资深从业者,张翼认为,低代码于企业的价值绝非敏捷开发、降本增效而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有这样一类成功者:他们经商致富,于居室外置庭院,院中有亭翼然,亭上挂一面额。此时倘有人将“醉翁亭”题至编额中。主人公拍手称快道:“妙哉!”而若将“饮酒亭”题至匾额中,主人则不假思索道:“俗哉!”此类人追求文人本题。但实际上胸无点墨,只管把自己强行嵌入“雅”的框架中,就如同大观园中只顾赏花却不懂花的“伪君子”,总不免贻笑大方。 自古以来,世上总有各种困在框架里而不自知的人。他们如流水般虚浮,惯于遵从过去的经验或偏听一家之言,拘泥于既定枢架范式中。这些框架如同牢笼,让人的思维日渐固化,仿佛被“囚”于牢笼中,不见天日。归根结底,还是人本身缺乏硬实力所致。 在崇尚理学的明清时期,几乎所有人都成了封建社会值硬刻板的“木偶人”。可曹雪芹却通过笔下两个鲜明的角色,跳出了框架的束缚。此二人便是贾宝玉和林黛玉。他们不仅才华横溢,也在教育的熏陶中造就了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这是一种因时因地制宜而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思维方法,这样的方法可以教会一个人不要只顾跟随领跑者,而要学会超越领跑者,我愿称之为“宝黛思维”。 春秋时期的美女西施,天生丽质,举手投足间都流露着妩媚与柔情,而那些仰慕西施不顾现实加以效仿的人,不仅失去自己的特点,还闹出东施效颦的笑话。在全民创造短视频的热潮中,李子柒结合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对中国传统文化加以创新,以最具时代特征的形式,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由此可见,我们为人处世应当学习“宝黛思维”,以因地制宜为前提,实破框架束缚,勇于创新,方能成事。 虽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但真正的好玉,还得用心细“攻”,而非“一锤定音”,强行为之套上框架。只有培养并运用“宝黛思维”,才不会在山清水秀时自我陶醉而落入俗套,才不会在山穷水尽时野驴技穷而止步不前。只有跳出框架的人,才能知所进,知所惧,知所适。识时务。 “宝黛思维”可激发人的潜力,帮助我们脱去少年的程格。少年的我们唯有善用“宝黛思维”,方可跳出“囚人”的框架,释放知识和人生的光彩。 总结大意
02-17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