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快看,三分钟教你如何系统的自学python(经验分享)

 

前言

Python是一个非常适合自学,0基础的话从入门到精通也只需要花3-4个月。

关于Python,我们不妨看看世界著名程序员、软件开源运动旗手 Eric S. Raymond 的建议:

如果你不懂任何计算机语言,我建议从 Python 入门。它设计整洁,文档良好,对初学者很友好。作为一个好的入门语言的同时,它并不是一个玩具,它非常强大、灵活,完全适用于大型项目。——Eric S. Raymond 《如何成为一名黑客》

是的,大佬强推Python,原因大佬也说了:简单容易入门且应用广泛!

说到应用广泛,那究竟应用在哪些方面(领域)呢?下面给大家简单列举一下,排名不分先后:

1、web开发

2、网络编程

3、爬虫开发

4、人工智能

5、云计算开发

6、自动化运维

7、金融分析

8、科学运算

9、游戏开发

10、桌面软件

有小伙伴看到python的应用领域这块,也许还只是有一个想学的想法,并没有很坚定。我刚开始同样如此,好像学不学习python都可以,对我没有什么太大地影响。但是后面看到python最直观的薪资待遇方面,我心动了

                  

 但是,当我准备开始迈出学习python第一步后,脑子就会不自主地冒出来一个问题:怎么学?

相信绝大部分新手刚开始入门的问题,跟我是一样的。

一、怎么样去学Python呢?

尽管现在有很多的学习资料和学习视频,但是绝大部分的资料和视频都是零散的并没有系统性且全面的,也无法识别是否真的有用?所以绝大部分初学者入门都会很迷茫,总是会问到底该怎么去学Python?

曾经我也是如此.....

所以为了给新手提供一些学习思路,少走一些弯路。本文今天主要是来教新手小白们可以从哪些途径来帮助你自己来系统自学python,主要将从以下4点来进行阐述:

1、系统的python学习脑图

2、便捷的python学习平台

3、好用的python学习书籍

4、全面的python学习资料

接下来,我们正式开始:

1、系统的python学习脑图

重点说下Python的自学路线,先上Python学习脑图:


一个结构清晰且完整的python学习脑图能够帮助新手在学习python的思路清晰,帮助自己学习的每一步都有个清晰的计划。

2、便捷的python学习平台

在B站上可以找到很多的关于Python的相关的学习视频,可以搜索有很有名气的UP主去关注并去观看它的视频教程。

除了B站,还可以在CSDN、掘金、思否等平台上搜索学习

 

3、好用的python学习书籍

(1)《Python编程 从入门到实践》

这本书是一本针对所有层次的 Python 读者而作的 Python 入门书。全书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用Python 编程所必须了解的基本概念;第二部分将理论付诸实践,讲解如何开发三个项目,包括简单的Python 2D 游戏开发,如何利用数据生成交互式的信息图,以及创建和定制简单的Web 应用,并帮读者解决常见编程问题和困惑。本书适合对Python 感兴趣的任何层次的读者阅读。

(2)Python学习大纲(仅小部分)


 

4.全面的python学习资料

Python的知识体系是很庞大很复杂的,填鸭式的吸收各种资料就不提倡了,你又不是电脑,什么都想学最后的结果注定是什么都学不到。

起码你得知道每个阶段要完成的目标是什么,什么时候掌握什么知识点,有哪些是暂时不需要的,特别是在没有完整的学习时间的情况下,在碎片化的学习时间里,有一个完整的学习目标才能保障自己的学习效率。

说到资料,我这里分享一下收集整理的各阶段学习干货,都是在学习python时候精心筛选出来的,能最大程度的保障你什么阶段应该学些什么。

二、小结

最后总结一下,Python并不难,但是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和目标,盲目的去学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

也希望学习Python的小伙伴们能坚持下去,如果大家后续还有什么Python学习方法相关问题也可以来找我。以上的学习资料我这边都已经打包好了,有需要相关学习资料的小伙伴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 10
    点赞
  • 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