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安装Ubuntu(双硬盘)

前言

之前一直在虚拟机中使用Ubuntu,感觉虚拟机与物理主机还是有差异,想在WIN7下安装Ubuntu,由于我是双硬盘,中间踩了一个坑,此处记录一下,能帮到他人更好了。首先介绍一个自己机器的情况,双硬盘(一块机械硬盘+一块SSD),Win7安装在SSD中,想把Ubuntu安装在机械硬盘中。

准备工作

首先需要做好如下的准备工作:

(1)首先去Ubuntu官网下载一个镜像文件,再下载一个EasyBCD(2.2或以上)软件;

(2)使用UltraISO和U盘制作一个启动盘;

(3)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的磁盘管理工具压缩(或者是删除已存在的)卷得到一个空闲的(或者是未使用的)磁盘;(如果是双硬盘,且Ubuntu想装在另一个硬盘中,则此处需要从Win7所在的硬盘中压缩出一个200MB的空余磁盘,给/boot分区使用)

开始安装Ubuntu

然后开始安装系统,

(4)重启后从U盘启动,开始安装Ubuntu;
(5)分区,设置安装启动引导器所在的磁盘;
(6)安装完,重启到Windows,使用easyBCD 添加系统引导。

安装过程中有几点注意事项:
在安装类型页面,选择自定义安装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Win10下安装Ubuntu 18.04双系统有以下几个步骤: 1. 硬盘分区:首先需要为Ubuntu分配足够的硬盘空间。可以在Windows的磁盘管理工具中缩小当前系统盘的分区,腾出一部分空间用于安装Ubuntu。 2. 下载Ubuntu:从Ubuntu官方网站(https://ubuntu.com/download)下载适用于桌面版的Ubuntu 18.04镜像文件(通常是一个ISO文件)。 3. 创建启动盘:将下载的Ubuntu镜像文件写入一个USB闪存驱动器或者DVD光盘中,以便通过该驱动器启动并安装Ubuntu。可以使用一些软件,比如Rufus或者UNetbootin等来创建启动盘。 4. 安装Ubuntu:将制作好的启动盘插入计算机,重启电脑并选择从USB驱动器或者DVD启动。进入Ubuntu安装界面后,选择相应的语言、键盘布局等,然后点击"安装 Ubuntu"。 5. 安装类型:在安装类型中选择"其他选项",这样可以手动分配硬盘空间给Ubuntu。选择之前在第一步中分出的那部分空间,并且点击"+"来创建一个新的分区。新分区的文件系统选择为"EXT4",并选择根目录"/"作为安装目录。 6. 安装Grub引导程序: Grub是一个可以管理多个操作系统的引导程序,可以在系统启动时选择进入Ubuntu还是Windows。在安装过程中会自动安装Grub,确保将其安装在默认的启动盘上。 7. 完成安装:按照安装程序的提示完成安装过程,期间需要设置用户名、密码等信息。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电脑,此时会出现一个引导菜单供选择操作系统。 以上就是在Win10下安装Ubuntu 18.04双系统的基本步骤。在安装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建议参考相关教程或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