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与3A关系

isp 是image signal processing,用于图像处理,比如gamma调整,dynamic range correction,smmoth,sharpness,format convert,resize,edge enhancement ,color correction等操作都是这里完成的。
3aa 是ae/af/awb algorithms。 3aa 的硬件模块分析输出3a的统计信息。3aa软件是分析统计信息值进行算法处理。af 算法的输出会回馈调节vcm 马达。ae 会回馈调节感光芯片的曝光和增益,isp 数字增益,awb会通过isp调节awb gain,ccm的调整。
isp,3aa相辅相成,不能完全切割分离,3aa的输入输出需要isp的协作完成。


3A:
AE/AF/AWB 。对应的是相机的功能,即自动曝光,自动对焦和自动白平衡。三个功能的实现都需要软硬件结合起来实现。但基本都是一个负反馈闭环控制系统,即状态硬件模块输出亮度值/FV值/灰度空间,然后对应的3A算法进行计算反馈到相应的处理单元做处理,知道相应的值稳定下来。

ISP:Image Signal Processor ,即图像信号处理器,形式上指一个硬件,和CPU类似。但现在
ISP都是泛指,因为相机硬件中很多单独硬件模块组成,如做色彩转换的,做滤波降噪的,有做裁剪,做旋转的。


其他链接:https://blog.csdn.net/rain0993/article/details/8504418



  • 1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