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Smarty较为完整的笔记

1、设置目录文件:


2、配置文件配置信息:
这应当是在index.php中的内容:
  1. <?php  
  2.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3.     include_once("libs/Smarty.class.php"); //包含smarty类文件   
  4.   
  5.     $smarty = new Smarty(); //建立smarty实例对象$smarty   
  6.     $smarty->compile_dir = './templates_c/'//设置模板目录 ——这里的文件很重要的,需要写的模板文件  
  7.     $smarty->compile_dir = './templates_c/';; //设置编译目录 ——混编文件,自动生成  
  8.     $smarty->cache_dir = './cache/'//缓存目录   
  9.     $smarty->cache_lifetime = 0; //缓存时间   
  10.     $smarty->caching = true; //缓存方式   
  11.   
  12.     $smarty->left_delimiter = "{";   
  13.     $smarty->right_delimiter = "}";   
  14.   
  15.     $smarty->assign("name""注释"); //进行模板变量替换   
  16.     $smarty->display("index.html"); //编译并显示位于./templates下的index.htm模板   
  17. ?>   

一些套路的解释,但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2.1:include_once语句:
它将安装到网站的smarty文件包含到当前文件中,注意包含的路径一定要写正确。
2.2:$smarty = new Smarty():
这一句新建一个Smarty对象$smarty,简单的一个对象的实例化。
2.3:$smarty->templates(""):
这一句指明$smarty对象使用tpl模板时的路径,它是一个目录,在没有这一句时,Smarty默认的模板路径为当前目录的 templates目录,实际在写程序时,我们要将这一句写明,这也是一种好的程序风格。
2.4:$smarty->templates_c(""):
这一句指明$smarty对象进行编译时的目录。在模板设计篇我们已经知道Smarty是一种编译型模板语言,而这个目录,就是 它编译模板的目录,要注意,如果站点位于 Linux 服务器上,请确保 teamplates_c里定义的这个目录具有可写可读权限,默认情况下它的编译目录是当前目录下的templates_c,出于同样的理 由我们将其明确的写出来。
2.5:$smarty->left_delimiter与$smarty->right_delimiter:
指明在查找模板变量时的左右分割符。默认情况下为"{"与"}",但在实际中因为我们要在模板中使用<script>,Script中的函数 定义难免会
使用{},虽然它有自己的解决办法,但习惯上我们将它重新定义为"{#"与"#}"或是"<!--{"与"}-->"或其它标志符,注 意,如果在这里定义了左右
分割符后,在模板文件中相应的要使每一个变量使用与定义相同的符号,例如在这里指定为" <{"与"}>",htm模板中也要相应的将{$name}变
成<{$name}>,这样程序才可以正确的找到模板变量。
2.6:$smarty->cache("./cache"):
告诉Smarty输出的模板文件缓存的位置。上一篇我们知道Smarty最大的优点在于它可以缓存,这里就是设置缓存的目录。 默认情况下
为当前目录下的cache目录,与templates_c目录相当,在 linux 系统中我们要确保它的可读可写性。
2.7:$smarty->cache_lifetime = 60 * 60 * 24:
这里将以秒为单位进行计算缓存有效的时间。第一次缓存时间到期时当Smarty的caching变量设置为true时缓存将被重建。 当它的取值
为-1时表示建立起的缓存从不过期,为0时表示在程序每次执行时缓存总是被重新建立。上面的设置表示将 cache_lifetime设置为一天。
2.8:$smarty->caching = 1:
这个属性告诉Smarty是否要进行缓存以及缓存的方式。它可以取3个值,0:Smarty默认值,表示不对模板进行缓存;1: 表示Smarty将
使用当前定义的cache_lifetime来决定是否结束cache;2:表示Smarty将使用在cache被建立时使用 cache_lifetime这个值。习惯上使用true与
false来表示是否进行缓存。
2.9:$smarty->assign("name", "zaocha"):
该数的原型为assign(string varname, mixed var),varname为模板中使用的模板变量,var指出要将模板变量替换的变量 名;其第二种原形为
assign(mixed var),我们要在后面的例子详细的讲解这个成员函数的使用方法,assign是Smarty的核心函 数之一,所有对模板变量的替
换都要使 用它。
2.10:$smarty->display("index.tpl"):
该函数原形为display(string varname),作用为显示一个模板。简单的讲,它将分析处理过的模板显示出来,这里的模板文 件不用加路
径,只要使用一个文件名就可以了,它路径我们已经在$smarty->templates(string path)中定义过了。
程序执行完后我们可以打开当前目录下的templates_c与cache目录,就会发现在下边多出一些%%的目录,这些目录就是 Smarty的编译
与缓存目录,它由程序自动生成,不要直接对这些生成的文件进行修改。

3、Smarty的注释:
枯燥的文字部分可以忽略:模板注释被*星号包围,而两边的星号又被定界符包围,例如 {* this is a comment *} 。smarty注释不会在模板文件的最后输出中出现,这与<!-- HTML 注释-->不同(译注:html注释在页面源码中可见,而smarty注释则不能)。这点非常有用,试想,注释只存在于模板里面,而在输出的页面中谁也看不见:)。
直观感受一下:



4、常量:
枯燥的文字部分可以忽略:配置文件变量是一个不用美元符号$,而是用#号包围着变量(#hashmarks#),或者是一个$smarty.config形式的变量。
直观的感受一下:


5、变量:
枯燥的文字部分可以忽略:模板变量用美元符号$开始,可以包含数字、字母和下划线,这与 php变量很像。你可以引用数组的数字或非数字索引,当然也可以引用对象属性和方法。
译注:按照说明像$abc、$abc123、$abc_123、$abc[1]、$abc['a']、$abc->a、$abc->a()这些模板变量都是有效的。
直观感受一下:

变量输出前一定要有$符号!!!!!!!!!!!

6、函数


7、赋值数组


8、变量调节器(竖杠前面为第一个变量,:后为第二三........变量)



9、条件判断



10、secetion循环






11、foreach



12、文件的引入把一个类的对象以变量的形式

13、使用assign赋值到smarty模板中使用:

14、使用PHP中的函数,参考第八条的变量调节器


15、自定义函数的使用


16、functions函数插件的定义和使用

17、modifier变量调节器的定义和使用

18、block区块函数插件的定义和使用

19、for循环和while循环实例


20、img和option标签的使用
21、{block}的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