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三年程序员总结

不知不觉已经工作三年,从一个非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到程序员从业三年,真的感慨万千。好好的总结一下,给某人一些经验。

接下来从面试、工作方面总结一下。

一、面试

刚毕业找工作时,其实大家都一样,基础知识都忘记了。别害怕,把基础知识快速过一下,然后找一些小公司面试,以面试去复习。记住面试官的问题,然后回去记住相关知识。几次面试后,你会发现其实问题就那些,多面试几次后,你基础知识就OK了,自信点,别觉的你不如别人。

1.面试有很多误区,公司招人,更注重的其实是一个人的想法,目标,内在,品行,在短短的面试其实不容易看出这些,所以我们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展示出来,告诉面试官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要做到什么样的事情,我的优势是什么。

2,其二才是技术,因为对于公司的项目来说你所掌握的技术其实大多数都是用不上的,进入公司,都是需要时间去熟悉项目的。面试官招人主要看公司缺不缺人。缺人的话,到岗时间尽量提前,这样面试官会倾向早到岗的候选人。如果不是很缺人的话,面试的时候尽量展示自己的性格,是可以尽快融入他们团体的。

3.刚毕业尽量不要去初创公司,去基本就是从打杂开始。

二、工作

1.刚入职的时候,一般都会给你分配一个老员工带你,嘴甜点,偶尔买点水果零食给师傅和同事。

2.入职后刚分配的任务,千万别一拿到任务就敲代码。你对项目不熟,敲了几天很可能会发现功能实现不了或者方案有缺陷。记住要先把方案流程画出来,然后拿给师傅或者同事确认一下,别人花几分钟可能会让你省好几天工作量。在敲代码。我一直不推荐那种拿到任务就敲代码的方式。因为很容易会导致项目延期。建议大家先画整体方案,确定方案中的难点和重点是否可以实现, 比较几个方案的优缺点。如果方案中有难点的话要及时通知领导。千万别到最后再通知领导。

3.工作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和别人联合开发,各自负责不同的模块。开发你需要先熟悉整体流程,然后和别人确定接口,你只需要关心你给他什么参数,接口返回什么参数。最重要的是需要确定别人什么时候完成,因为联调需要时间,请给自己留够时间,别最后自己通宵联调交任务。

4.写代码一定要注意代码规范,请看《谷歌编码规范》,写的函数一定要加注释。因为过一段时间,连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函数是干嘛的。

5.工作后,要保持一段时间写一些博客。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程序员记忆力很差的。

6.后面再写,太晚了。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