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1年经验包装成5年,转正时领导:试用期不想过了?

在当今社会,越老实的人可能越吃亏。现在,很多人在简历上都会包装自己,当然一些人也是很无奈的,本来自己能力已经达到了,但是学历或者工作时间不够而得不到面试机会,所以才会这么去做。
最近在职场论坛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程序员入职3月面临转正,领导:1年经验包装成5年,试用期不想过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来这个小领导说自己组里新来了个程序员,为人还是很实在的,在来公司3个月的时候,本来按照他的能力和水平试用期通过没有问题。可是后来这个程序员主动坦白说自己包装了5年经验,其实真正只有1年工作经验。当时工资给的工资是二万四,领导也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他通过试用期呢?
该领导说当初招聘的时候,这个程序员并不是自己招进来的,所以也没有把关,但是现在却很为难。正常来说对于这样包装自己的员工应该被淘汰,可是能力也不算很差,又有点心软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对于一个有1工作经验Java程序员来说,继续深入学习和提升技能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一些学习路径建议: 1. 深入学习Java核心知识:了解Java的高级特性和概念,例如多线程编程、异常处理、泛型、反射等。可以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和参加在线课程来加深理解。 2. 学习Java的框架和库:掌握常用的Java框架和库,例如Spring框架、Hibernate、MyBatis等。这些框架可以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 3. 数据库和SQL:学习数据库的基本概念和SQL语言,掌握常见数据库管理系统(如MySQL、Oracle)的使用和优化技巧。 4. Web开发:深入学习Web开发技术,包括HTML、CSS、JavaScript以及常见的Web框架(如Spring MVC)。了解前端开发的基本原理和常用工具。 5. 构建工具和版本控制:熟悉使用Maven或Gradle等构建工具,了解项目管理和依赖管理的基本原理。同,掌握Git等版本控制工具的使用。 6. 设计模式和架构思想:学习常见的设计模式,如单例模式、工厂模式、观察者模式等。了解常见的架构思想,如MVC、微服务架构等。 7. 测试和调试:学习编写单元测试和集测试,掌握常用的测试框架(如JUnit、TestNG)和工具(如Mockito)。同,熟悉调试技巧和常见的调试工具。 8. 性能优化和安全性:了解Java应用的性能优化技巧,包括代码优化、内存管理、并发处理等方面。同,学习Web应用的安全防护措施,了解常见的安全漏洞和攻击方式。 9. 学习其他编程语言和技术:了解其他编程语言(如Python、Go)和技术(如容器化技术、大数据处理等),扩展自己的技术广度。 10. 实践项目和参与开源社区:通过参与实际项目和开源社区,锻炼解决问题和合作的能力,同积累经验和展示自己的技术能力。 记住,持续学习和实践是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的关键。不断追求知识和技术的进步,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性和学习动力。祝你在Java程序员的职业道路上取得更大的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