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关于for循环里的setTimeout

<span style="font-family:SimHei;font-size:14px;">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or(var i=0;i<3;i++) {
            setTimeout(function () {
                console.log(i),100*i
            })
        }
    </script></span>


本以为上述代码会输出0,1,2,可是它就输出3个3,但是下面这样写,它就会输出3个3:

<span style="font-family:SimHei;font-size:14px;"><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or(var i=0;i<3;i++) {
            setTimeout(
                console.log(i),100+i
            )
        }</span>

    考虑了很长时间,才知道,for语句不会因为有setTimeout的存在而停止,他会跳过setTimeout,setTimeout设定的是100毫秒的延迟,而for语句执行根本用不了那么长时间,但是为什么把关键字function去掉就可以了,呵呵,我相信大家应该都有自己的想法了。

还是那个原则,我分享的东西不高大上,但是都是平时我们容易忽视,容易出错的地方,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面试中,如果面试官会问到关于javascript中的setTimeout和for循环的问题,可以做如下回答: JavaScript中的setTimeout和for循环是两个常用的功能。setTimeout是一个用于延迟执行一段代码的方法,而for循环则用于重复执行一段代码。 setTimeout的语法是: ```javascript setTimeout(function, milliseconds) ``` 其中function是要执行的代码块,milliseconds是延迟的毫秒数。setTimeout会在指定的延迟时间后执行代码块。 常见的应用场景是在网页中实现定时效果,例如延时显示或隐藏某个元素、轮播图等。另外,通过递归调用setTimeout,可以实现循环执行某个代码块的效果。 for循环的语法是: ```javascript for (初始化变量; 判断条件; 执行操作) { //要重复执行的代码块 } ``` for循环用于重复执行指定的代码块,可以通过初始化变量、判断条件和执行操作来控制循环次数。 在面试中,可能会考察处理带有延时操作的循环问题,那么就可以结合setTimeout和for循环来解决。通过将循环体包装成一个立即执行函数,并使用setTimeout来延时执行,可以实现一定的间隔时间后再执行下一次循环,避免JavaScript的单线程执行机制导致阻塞。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使用setTimeout延时执行的循环可能会引发问题,比如可能无法准确控制循环次数、存在变量作用域问题等。所以在实际项目中,可能会使用一些更高级的方案来解决这类问题,比如利用Promise实现延时循环、使用ES6的异步函数等。 总结起来,setTimeout和for循环是JavaScript中常用的功能,对于处理延时执行和循环执行的需求有很大帮助,但在具体应用中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灵活运用才能发挥出更强大的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