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3.0游戏实例学习笔记 《跑酷》 前言

游戏开发环境:coco2d-x 3.0正式版 、 C++ 、Win7、VS2012

自己的现状:

       大二学生一枚,刚刚接触cocos2dx 不久,是看着笨木头的《游戏开发之旅》入门的,并且也只是学习了基本的知识点用法,木头的代码是基于2.X写的,但是我一开始就是使用3.0的引擎,所以也是一边学习一边把之前的代码向3.0转变。也看了许多网上教程,star特530等许多人的博客....而且C++那些也只是学习了皮毛。看到网上许多游戏实例教程,于是自己决定用实例来学习cocos。


学习背景:

       网上有许多教程,但是不同的教程能学到不同的知识点,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物理引擎方面的知识,于是借鉴了一个前辈--晓风残月的博客:cocos2d-x游戏开发 跑酷,这个游戏本来是泰然的实例教程,前辈用C++重写了,但是是基于 cocos2d-x 2.X版本的,我之前先预览了一次,很多地方和3.X不同,不过这也可以学到更多。借鉴前辈的思路和代码,用 cocos2d-x 3.0 重写这个跑酷游戏。


这个游戏实例的知识点

1.地图无限滚动

2.cocos2d-x 3.0 物理引擎使用

3.按钮的功能使用(应为没看到3.0的手势识别教程,不知道怎么下手,我就用按钮处理,其中点击下蹲按钮让人物一直处于下蹲状态,松开之后人物站起继续跑动)

4.一些基本知识点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基本上写完了这个游戏,写的过程中,发现虽然自己有基本的设计思路,但是后面与前辈的很多都不同,没了代码参考,自己就比较乱,于是写写改改,各种调试,各种查找资料测试,我一般都是打开两个VS,一边用来测试功能的实现,一边就加入功能到代码中。但是写完之后感觉对游戏的整体思路都很清晰,个人感觉学习的过程中就应该要如此,很多不懂得地方先查看源码,源码对应的功能都有注释,你可以猜测+另外写个项目测试,以达到你游戏的要求。

       而这里由于我自己写写改改的让代码很凌乱,这里决定自己重新写一次,做出相应的笔记。规定自己的重写方法如下:先想好这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实现细节?然后再动手敲代码,之前自己写过的就当参考,尽量少去查看。

最后再把整个项目打包发出来。


之间个人的问题也很多,欢迎指正与讨论

如果能帮到刚入门的小伙伴,那就荣幸啦大笑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