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取悦消费者,媒体娱乐行业有多努力?

2021年11月8日,第22个“记者节”如期而至,媒体与娱乐行业也由此成为人们讨论的热点。

提起媒体与娱乐行业,相信许多影迷朋友的脑海中都会想起Netflix。毕竟在过去的两年里,对于无数因为疫情不得不宅在家里的人们来说,Netflix可是他们的最佳伴侣。

不过您是否知道,不论是BBC、FOX、ITV、KBS等老牌巨头,还是Netflix这样的后起之秀,为了满足广大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全球的媒体与娱乐行业其实都在面临数字化转型?

5a413ecc68fabbecd89074e69e449648.png

媒体娱乐行业的独特之处

谈到媒体娱乐行业的行业特性与数字化需求,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媒体和娱乐行业首席技术官Eric Iverson认为,与其他行业相比,媒体娱乐行业有着许多独一无二的特点,主要可以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媒体娱乐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在技术方面非常独特,因为其处理的媒体文件通常体量都非常大,而且经常需要进行转码,有很多媒体内容对时间还有很强的敏感性,譬如许多体育类赛事的节目,时延一定要把握在一秒之内。包括在内容制作的过程中,许多艺术家和创造人员对时间也非常敏感,通常需要将时延控制在10秒之内。

2、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其他行业,能够像媒体娱乐行业这样,在世界各地都拥有如此丰富、如此多样的内容。如何去了解这些内容,如何以一种更好的方式来进行故事的讲述,来实现人、内容、故事讲述等各个方面更好的互动,这也是媒体娱乐行业与其他行业相比非常独特的需求。

3、媒体娱乐行业的内容非常丰富,其工作流又要求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这无形中也增加了对工作流的数字化压力,这也使得其对于数字化转型有着更加迫切的需求。

媒体娱乐行业面临的挑战

Eric Iverson表示,来自用户的需求以及数字化压力,使得当前的媒体娱乐行业在许多方面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其中较为突出的可以归纳为以下五个方面:

1、在内容制作方面,不管是直播还是转播,也不管是电影还是综艺,如何快速制造出引人入胜的节目内容,减少高品质产品的制作时间和成本,对于媒体娱乐行业来说至关重要。

2、在媒体供应链和存档方面,过去的数十年里,有大量素材被存储在了制作环节并没有激活。如果能够把这些素材在整个供应链中流转起来,将素材都上传到云端,那么就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素材内容,真正释放其潜在的价值。然而存档、媒体存储、处理、权限管理、原数据管理、本地化和分类操作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3、在播放方面,媒体娱乐行业需要推动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流媒体,能够让消费者自由选择在什么地点、什么时候观赏自己需要的个性化内容,打造真正的个性化体验。企业面临着来自计算、网络、直播和线性分布的挑战。

4、在直面消费者平台和流媒体方面,过去的许多年里,广播供应商都是在本地进行内容的制作、处理、分发,如今他们需要实现从本地到云端的迁移,将原来从创意到处理、制作、分发的整个流程全都迁移到云端。

5、在数据科学与分析方面,与过去相比,数据量正在呈现指数级的飞速增长,这就需要利用分析工具对这些海量数据进行分析,譬如受众分析、广告分析、预测库存、执行上下文分析等等,从而打造个性化的体验。企业面临着来自数据收集、分析、细分、预测和个性化的挑战。

亚马逊云科技的竞争优势

为了提升效率、提高速度、加快创新,在过去的几年里,有大批媒体娱乐企业纷纷转向云端来满足其自身诉求,上云已经成为全球媒体娱乐行业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大势所趋。

而在全球强手林立的众多云服务商中,亚马逊云科技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谈到亚马逊云科技的竞争优势,Eric Iverson将其归纳为五个方面。

1、在功能与服务方面,亚马逊云科技可以在云端提供比其他云服务商更加丰富、更加齐全的功能与服务,譬如光是核心云服务亚马逊云科技就有200多种,更有专门针对媒体娱乐行业的八大核心专用功能和服务。

2、在技术创新方面,亚马逊云科技一直领先全球。早在2006年,亚马逊云科技就凭借率先发布的两款云服务,成为了全球云服务领域的先锋开拓者;2008年,亚马逊云科技又发布了24款创新的功能和服务;2020年,亚马逊云服务新发布的功能和服务多达2700多个,在创新速度上无人能出其右。

3、在媒体娱乐行业,亚马逊云科技拥有非常成熟的全媒体工作流的经验积累。

4、在安全性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拥有在业界有口皆碑的可靠保障。

5、在全球生态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有非常广泛的客户与庞大的合作伙伴社区。以媒体娱乐行业为例,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有超过500家合作伙伴,覆盖了内容制作、播放、媒体供应链、数据科学与分析等各个领域。包括Adobe、欧特克、sdvi、Imagine、索尼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巨头,都是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伙伴。而BBC、FOX、ITV、KBS、Comcast、Discovery,Netflix、TFENFL等诸多知名企业,则是令亚马逊云科技都引以为豪的客户。

针对五大需求的解决方案

Eric Iverson指出,当前全球的媒体与娱乐行业都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各家企业都在重塑创作内容的方式,优化媒体供应链,并在流媒体、播送和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平台上争夺观众的注意力。为此亚马逊云科技结合五个解决方案领域,将任何云中最专用的媒体与娱乐功能整合在一起,提供媒体与娱乐解决方案,视频云音频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内容制作、媒体供应链和存档、播送、直接面向消费者和流媒体、数据科学与分析等五大方面实现转型。

1、内容制作

为了帮助媒体娱乐行业以更快的速度,打造出本地区独有的、更有创意的、独家的、多样化的内容,以更加真实的方式反映出故事叙述的风格,降低内容制作的时间和成本,更加高效地与全球团队开展远程和虚拟协作,亚马逊云科技从客户的需求入手,提供了VFX Bust Rendering Framework、VFX Workstations on Amazon Web Services、Amazon Elemental Live、Amazon Elemental MediaLive、Render Farm Deployment Kit、Amazon Nimble Studio等丰富的解决方案和不同的方案组合,让客户可以更好地使用云端的技术和服务来进行内容制作。

2、媒体供应链和存档

当本土化的内容制造完毕,如何才能在全球发行?在媒体供应链和存档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同样从客户需求着手,携手在该领域的80多家全球合作伙伴,通过Amazon Media2Cloud、Amazon Content Analysis、Serverless Fixity、Amazon Elemental MediaConvert、Amazon Rekognition、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 Glacier等解决方案,帮助A+E、Deluxe、SmugMug、索尼等众多客户打造出了一系列荣获业界奖项的产品。

3、播放

为了更好地争夺消费者的注意力,媒体娱乐行业的企业需要更多的内容、更多的平台来应对不断加剧的竞争环境。其投入也要从硬件转向软件,从资本支出转向运营支出,并且有目的地进行创新尝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为此亚马逊云科技携手在播放领域超过35家的合作伙伴,通过Amazon Elemental Live、Amazon Elemental MediaConnect、Amazon Cloud Digital Interface、Statistical Multiplexing等核心服务,帮助许多客户实现了在云端的服务创新。

4、直面消费者平台和流媒体

做流媒体、直播、点播的企业,一方面非常关心如何快速获取新客户,更好地提高客户的参与率,降低客户的流失率,另一方面还需要实现精益运营,通过运营优化来实现创新加速,同时还希望能够制作获取更加本地化和差异化的内容。亚马逊云科技在该领域拥有Kaltura、Evergent、IRdeta等60多家合作伙伴,能够提供包括Media Service Application Mapper、Live Streaming on Amazon Web Services、Video on Demand on Amazon Web Services等在内的众多行业解决方案,以及Amazon Elemental Media Service、Amazon Interactive Video Service等核心云服务,为企业提供全套的工作流支撑。 

5、数据科学与分析

该领域有三大行业趋势,一是帮助消费者轻松快速地找到平台的内容;二是针对消费者观看、体验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优化消费者的体验;三是通过对获取的数据进行分析,客户对目标受众或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理解,从而能够制作出更适合目标受众的相关内容。为此亚马逊云科技也联合Epam、Graymeta、Veritone等30多家技术合作伙伴,开发了Amazon Web Services Media Insights Engine、Media Intelligence、Predictive User Engagement等丰富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通过Analytics Services、Machine learning Services、Database Services、Amazon Transcribe、Amazon RDS、Amazon Redshift等服务,来帮助客户创造出更多受观众喜欢的内容,改善和提升观众的体验。

“亚马逊云科技在这五个领域的解决方案,都达到了全流程端到端的覆盖。这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在媒体娱乐行业拥有许多非常强大的客户,并且从客户的需求上获得了开发这些功能与服务的灵感。”Eric Iverson表示,“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解决方案,客户可以为自己的工作负载选择合适的工具和合作伙伴,加速生产和创新,并且获得更多业务的增值。”

ded742a55f164eb1e87211cfbeca25d7.png

12e713ac135644cc8eaf0f193bdfed69.png

c5e9d4a283952f724b272a83897aaf44.png

d63b1ae0b3b29f93d326d2250d14e1c3.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