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智行未来:听霍金隔空谈AI

在AI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如果哪个行业没有搭上AI的快车,势必会影响未来的发展,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尤其如此。


近日,由长城会主办的天工开悟·智行未来高端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超过200名长城会会员代表、100家知名媒体代表以及300名互联网及科技领域专业观众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探讨IoT物联网链条上与智慧出行紧密相关的各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让许多观众又惊又喜的是,本次智行未来高端论坛的开场活动,竟然是著名科学泰斗——物理学家霍金远隔万里为大会发来的视频演讲。围绕“如何约束机器约束巨头?”、“人工智能取代金字塔底层工作后,人类如何继续成长?”等问题,霍金探讨了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方向,并阐述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强大的人工智能的崛起,要么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事,要么是最糟的。虽然是好是坏我们仍不确定,但应竭尽所能,确保其未来发展对我们有利。”


众所周知,基于IoT物联网的迅猛发展,使得大量数据的获取成为可能,而数据的积累和运用也推动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一日千里,人工智能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人工智能的发展除了取代人工以更高效率完成上述工作之外,更期望发展出自我探索的能力,进一步强化物联网与大数据的功能,两者环环相扣,形成正向的循环。


作为近期在AI业界备受瞩目的明星企业,商汤科技CEO徐立分享了自己的最新思考和整个人工智能行业的下一步发展趋势。他表示:现阶段的人工智能发展还属于数据观测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商汤科技一直以来想做的,就是中国原创人工智能的道路。下一阶段商汤科技的研究核心将是减少对数据的依赖,用更好的演进算法来重新定义,人工智能的目标是做大脑。



论坛上,嘉宾们重点探讨了IoT链条上与智慧出行紧密相关的各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能源互联网的发展现状,涉及领域包含智慧出行、语音识别、新能源与汽车制造等。这些智能出行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讨论的话题从数据解读未来智能出行需求(地图)、车载智能服务的未来应用前景(语音识别)、智能管理对新能源利用效率的提升(智能能源)及传统汽车制制造商如何利用智能科技提升产品力(智能和新能源方面)等不一而足。



长安福特代表邝明朗表示,汽车终将实现无人驾驶。而互联化将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试想一下,早上出发时汽车向你问好,并报告当天的行程。或者将要路过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时,汽车会自动发出提醒。或者在路过超市时,汽车会提醒你最近需要买牛奶。智能互联汽车还可以根据实际路况随时规划更好的行车路线。这是并不遥远的未来。福特的SYNC就是互联化的一种尝试,用户通过语音指令无需动手就能拨打电话、播放音乐、激活其他应用程序。”



而对于未来出行,邝明朗认为,电气化是可持续化自由出行解决方案的关键要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在纯电动模式下满足日常通勤驾驶需求,无需中途充电,大大节省燃油费用。



汉能控股高级副总裁张彬表示,未来已来,近几十年来科技的进步和对生活的改变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唯一要做的就是垫付颠覆性创造!


思必驰CMO龙梦竹则认为,语音交互只是沟通手段,场景下的内容服务才是功能目的。GUI+VUI的多模结合,是更体贴的交互方式。


总而言之,本次论坛不仅向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从思考到现实的精彩碰撞,而且也让科学未来可以预见、看见和实现。人们可以从中更好地了解从人工智能尖端科技发展,到个体更舒适的出行之间的关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